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还珠格格》 > 与还珠有关的日子

独家策划:与《还珠》有关的日子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8日15:07

  《还珠格格》到底有多么火

  幼儿园的小朋友特别爱说“我小时候……”,八零后特别爱说“我当年……”。是的,在我们八零后不到三张的人生当中,如果说有什么娱乐活动值得一脸沧桑忆当年,大概也就是1997年和2002年那两次空前绝后的电视剧风潮。那是1998年,那时候我们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姑娘,还有那个姑娘旁边一堆姑娘小伙儿,正像被天空一道响雷劈中一般,我们开始如痴如醉地沉浸在他们的世界里。

  那时候我们没有电脑,没有网络,连闭路电视都少有,电视产品说不上少得可怜,但也绝对称不上多丰富。不难解释我们为什么如此痴迷这样一部古装剧,那时候的电视剧大部分是给大人看的,《新月格格》虽然也是格格剧,但剧集里头情情爱爱的未免也太要死要活了一些,那时候我们才十几岁,心智尚未成熟到能理解“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双双插刀”的境地。而《西游记》又播了太多遍,每个妖怪出来时我们都知道悟空要祭出什么法宝,毫无新鲜感可言。这时候,《还珠格格》出现了,它大大超出了我们对电视剧的认识,原来在要死要活以及降妖伏魔之外,还有这么一群青春活泼的可人儿,遭遇这么跌宕起伏的人生。

  《还珠格格》之所以能够成功,首先在于故事很新奇,世间再牛逼的小说一旦浓缩为故事梗概,都是特别的无趣。所以在短短的篇幅里我无法细细叙述这个言情加冒险加亲情故事当年是如何让我们念念不忘,每到七八点钟就合家团圆,守在电视机前。那个时候父母并不拦着我们,因为他们也同样被这个故事深深吸引着。小燕子不是纯粹的灰姑娘,她也不是渺小的麻雀,就算把她扔在尘土飞扬的大杂院,她依旧是彰显个性,光芒璀璨的那个,一旦踏入皇宫,就可以搞得鸡飞狗跳,笑料无穷。紫薇也不是新月一般的柔弱女子,她温柔可人,知识渊博,绝不是只会恋爱的绣花枕头。紫薇的存在大概启发了许多少女的古典情怀:吟诗作对弹古筝后来成了许多少女的志趣,玩得好的后来凭借少有的古典气质迷倒万千男生;玩得不好的当年也是正正经经坐在小河边撕过纸张惆过怅,也不枉费少女一场。至于五阿哥,尔康,尔泰,蒙丹,柳青,箫剑等一众男角,也是塑造得各得其所,各有命运,不至于大家都冲着恋上女主角这件事而去。

  关键词:爱情

  琼瑶阿姨很聪明,她在《还珠格格》中设置的爱情一静一动,一抒情一活泼。想看两小无嫌猜的有小燕子和五阿哥,他们的爱情十分之单纯,直来直往;想看猜心纠结的有紫薇和尔康,山盟海誓诗词歌画,文艺气息浓厚。

  关键词:亲情

  那时候,张铁林还没演杨逍,他是慈祥又威严的皇阿玛,每次在小燕子她们瞎闹的时候都报以容忍。那时候,姑娘们都想个箫剑当哥哥,闯荡江湖的时候可以得到哥哥的保护。那时候,少男们没准都想要尔泰当弟弟,危难时候可以把弟弟推出去……

  关键词:冒险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让我们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歌词里描述的快意人生当年让我们每个人都深深向往,在繁重的功课之外,向往着像小燕子一样,一扬鞭,就一头扎进了精彩跌宕的冒险生活中。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