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带弹孔的勋章》 > 新闻动态

《弹孔》获赞“高智商” 央视编排遭质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8日11:00
《弹孔》新海报
《弹孔》新海报


  搜狐娱乐讯 尽管主流媒体和发行方都将正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弹孔》定位为红色主旋律,但是随着剧情发展,观众们更乐意把它作为悬疑剧来看待。支持者认为,《弹孔》演的是普通角色,赞的是红军精神,靠的是层层推理。

  当然,红色主旋律和悬疑推理并不是互相抵触的两个词语,《弹孔》中不论是敌我之间的死活之争,还是石破天、宋英杰和春苗之间的情感纠葛,无处不体现导演和编剧弘扬红军牺牲精神的良苦用心。而伴随着敌人间谍邢子玉化身“银针”潜入红星团,环环相扣的悬念和推理就推动着情节张弛有度地前进。

  这部剧的奇妙之处是,从一开始观众就知道谁是敌人谁是同志,在这样一个“底牌透明”的剧情结构下,观众却又每天都要为石破天、宋英杰率领的红星团牵肠挂肚,这种心态堪比欣赏魔术,知道一切都是假的,但是心始终为他而动,难怪有圈内外的观众都开始赞扬《弹孔》是一部智商很高的电视剧,角色智商高,演员和导演的智商也很高。

  然而,煞风景的是,央视综合频道突然使出“神经刀”,过了7月就将播出集数由每晚两集缩水到一集,还推迟到23点播出,让追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直呼“伤不起”,更有人被迫放弃电视台转向网络视频,央视如此编排无异自废武功,让人感叹有些弱智。

  不过联系到首播发布会上传闻央视要借助电视剧延长夜间黄金档的设想,如今又甘愿冒险流失一部分观众将电视剧播出时间延后,也不排除《弹孔》已经帮助央视实现了夜间黄金时段的“战略大转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