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朱泳腾高鑫保剑锋剧组过暑 横店片场辛苦抗高温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8日10:58
<a href=
保剑锋 横店片场

穿戏服
穿戏服

高鑫横店
高鑫横店


  搜狐娱乐讯 做明星虽然人前风光,但受起苦来也是普通人的几十倍。抗高温、斗蚊虫、防雷雨,这一般都被用来形容野外工作者工作环境的艰苦。而在夏季的横店影视基地,这三样简直就是剧组和演员的噩梦。对于这些天在横店拍戏的明星来说,现在肯定是他们一年拍戏生涯中最痛苦的日子——白天,在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下,一小时所流的汗可能比一辈子吃的盐还多;到了晚上,小山坳里的蚊子们黑压压朝着灯光“进攻”,不小心飞到演员的脸上,不管三七二十一,亲上一口再说。每个人都经历最难熬的“蚊子大战”。为了防止蚊子叮咬每位明星都无所不用其极,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近日笔者走访了在横店拍摄的电视剧《口红》、《最后一枪》和《如意》剧组,听听明星们是怎么应对横店难以招架的酷热和恶劣的毒蚊子。

  保剑锋:绿豆汤 喝绿茶 驱蚊水

  演员保剑锋主演的电视剧《最后一枪》是一部年代戏,戏里的服装皆是长袍短褂,里三层外三层,对于横店已经38°到40°的高温天气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灾难。不过有经验的保剑锋表示自己抗高温的手段和别人不太一样。“我喜欢喝点绿茶,去去火这样就能减少自己内心的那种莫名其妙的燥。而且他分享了一个小窍门:很少吃带冰的东西,因为那样的水或者冰棍是越喝越渴,越吃嘴越干。多喝绿茶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够少喝水,这样出汗也相对不会那么多,化得妆也不会那么快就花了。”在横店避暑保剑锋还有一个绝招就是冰镇绿豆汤了!为了应付横店酷热难耐的气温,保剑锋每天都是绿茶加绿豆汤,这样能够有效的解暑。不过有趣的是保剑锋因为天气实在太热,出汗太多故而还将自己的体恤衫修剪成了背心穿,他说那样宽松舒服又透气。

  相对于白天的高温,夜戏更加考验演员的耐力和脾气,因为拍夜戏打着灯有很多蚊虫叮咬。对此保剑锋的方法是让助理准备了还算比较管用的各式驱蚊水,不过保剑锋自己表示喷上这些东西不能说蚊虫就不咬了,只能说少了很多,自己腿上现在很多疤痕都是之前被蚊子咬的没有康复!以后尽量8月份尽量不接戏,让自己好好的休息一下。

  高鑫: 吃果蔬 闭合帘

  高鑫和唐一菲等主演的《口红》日前也在横店辛苦赶戏,对于横店近日持续走高的气温高鑫应对的方法很简单。他说:“男演员容易出油、容易出汗所以除了一般的扇子之类的他主要还是依靠多吃果蔬,高鑫说多吃果蔬的好处其实很多,能对身体里面的一些毒素之类的清理的很彻底很干净,所以基本也不会出现问题。不过这样也有一个弊端就是营养会跟不上,在高强度的拍摄下容易出现虚脱中暑等症状,这时候要多吃点蛋类、杂粮类的跟上营养。”闲谈中笔者从高鑫口中得知,近日剧组已经有三名工作人员由于天气缘故中暑。横店的蚊子对于高鑫来讲已经习以为常了,很早就在横店拍戏的高鑫每次对付横店的蚊子都有新花样,今年也尝试了很多方法,但是都不大奏效。“今年别人给我推荐防蚊贴、花露水、驱蚊器、电蚊香各式各样但试用效果都不是很好,后来逛街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特别好的东西就是自动“合璧”的门帘,出外景也随身携带,它的功效是和蚊帐一样。自己用了那么多的驱蚊设备产品之后,还是觉得这个还不错。”高鑫戏称:对付横店的蚊子,这个自动闭合的帘子还是很有作用的。

  朱泳腾:蚊香 冰水

  横店四面环山,太阳越猛的时候越没风,所以白天便成了名副其实的大蒸笼。在这种环境下拍戏,当然不是什么乐事。演员朱泳腾这几天连续在大蒸笼里奋战赶戏。朱泳腾表示横店的高温其实倒还好,因为自己常年在横店拍戏知道横店的气温,所以现在都是随拍随风扇,随冰水或者冰镇饮料,时刻保持着一个凉快的心态。对于防止蚊虫朱泳腾做的别人都想不到。他让助理去外面买很多盒蚊香,只要一拍山里大夜戏就会把这些蚊香统统点起来,形成一个包围自己的大圈,然后自己在圈里休息。朱泳腾自豪的说这个就是自己发明的,这招比贴的、喷的都有效。

  横店这个名字在影视圈被称之为“东方好莱坞”,常年在这里拍戏的明星们也被谐趣的称呼为:“横漂”,他们常年在横店这个喧嚣小镇的景区里四处穿梭,经历着冬冷夏热、昼夜颠倒和几十个小时连续高压的辛苦工作实属不易,所以希望也祝福各位明星们能够保重身体、爱惜自己,这样才能给广大观众带来更多的精神食粮。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