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石钟山《追逃》开机 民国探案故事不靠明星卖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8日10:43
《追逃》剧照
《追逃》剧照

《追逃》剧照
《追逃》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作家石钟山担任编剧和制片人,印小天、任帅、林在培等主演的民国夺宝戏《追逃》,已于近日在北京八一影视基地投入拍摄。据悉,《追逃》剧本改编自石钟山的同名小说,故事曲折离奇,讲述了民国初年两个警察与国宝贩子斗智斗勇的故事。

  石钟山解读剧情:当代警匪到民国夺宝

  《追逃》是石钟山加盟华谊兄弟后拍摄的第二部作品,也是和导演李小明的首次合作。石钟山的影视剧全部基于他自己的原著小说,这就注定在剧本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石钟山的作品一向以精彩的故事结构、丰富的人物刻画著称,而《追逃》的改编更是将这一优势发挥到极致。故事讲述了发生在民国初年中原颖城的一桩国宝被盗案,警察刘春和李郎押送大盗老孟的过程中被内鬼掩护逃脱,警局的内鬼为栽赃陷害二人,散布谣言说两人是收了大盗的贿赂故意放走他,两人因渎职,被开除警局。刘春和李郎在舆论的压力和国宝贩子的追杀下走投无路,毅然留在颖城追捕老孟,与老孟和国宝贩子、警局内鬼几股势力展开了精彩的较量。

  据石钟山介绍,小说中设定的故事时代背景原本是当代武警故事,为了使电视剧的故事更加精彩纷呈,改编时特意将时代挪到了民国时期,演变成了一场民国夺宝大战。石钟山表示:“时代背景的改变给我自己增添了很多创作灵感,故事创作更加丰富好看,改编的时候有更多发挥的余地,就像大家都爱看的美剧《越狱》一样,它不只局限于人物关系,还有更多高科技和不可思议的想象力在里面。《追逃》中也将会把这些人物对立与局中谜案融入进去,狡诈的逃犯老孟就用古代的人皮变脸术,完全变成另一个人。和抓捕他的刘春、李郎在同一个屋檐下,却无法被认出,通过层层剥茧,逼迫老孟就范……”

  不指着明星脸卖钱

  电视剧《追逃》在石钟山的作品中可以说具有颠覆性,本剧没有延续他以往擅长的军旅题材和英雄主义,更是别出心裁的将时代背景设定在民国时期,更注重刻画小人物的悲喜,刘春和李郎爱着同一个女人,逃犯老孟与女儿孟星的父女情深,都非常具有现代情感戏的特征。石钟山介绍说:“这些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小人物随着命运的变迁,到最后会令观众释然,原来这么多事情加在一起,并不是普通人可以做到的,这些人实际上就是英雄,是另一种英雄主义的解读。”这样的剧情对于演员的表演来说也是颇具挑战的,既要朴实无华,又要在平凡中见功力。

  石钟山的影视剧一向不以明星做招牌,而是注重剧本,本次《追逃》的演员阵容印小天、任帅、林在培、张蓓蓓、常方源等演员也是石钟山亲自选定的,对此石钟山表示:“不求最贵,只求最合适,我的戏不可能也没必要,指着演员去卖钱。我也没那么多钱花在演员身上。只有真的沉下来,写出真感受,好东西不是编出来的。也不要弄几个招牌演员,攒个东西,把电视台唬住,演员只用合适的不用贵的,这才能创作出还原生活和戏剧的好作品。”石钟山强调:“一个导演,两三个演员改变不了一部戏的品质。但一个好剧本可以做到这一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电视剧市场奉献精彩的作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