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7》,哈利波特7 > 最新动态

终于到了哈利·波特告别的时刻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7月08日09:39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昨日伦敦首映

  早报记者 蔡晓玮 编译

  伦敦时间7月7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昨晚11点),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终结篇《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在伦敦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虽然拍摄方煞费苦心地将最后一部分成上、下两集,然而告别的时刻仍然到来了。

  从周一开始,就已经有热情的粉丝在此处露营。“我就是看哈利·波特长大的一代。在此之后,就是一片荒漠。”一位从威尔士前来的18岁粉丝告诉《卫报》记者,“在看第一本《哈利·波特》的时候,我只有5岁,所以当这个故事终结,感觉太奇怪了,就像在告别童年。”

  在周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超过20名电影演职人员出席,其中包括导演大卫·叶芝、“霍格沃兹的各位老师”、“红发的韦斯利家族”等等。见面会在一个有着新哥特式拱顶的旅馆举行,而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特殊时刻。不少发言者拒绝将这部电影称作“续集”,而是以“哈利·波特家族”代替。导演叶芝承认,剧组演员之间感情非常好,而对于奥斯卡和其他电影奖项对类似影片的一贯漠视,叶芝表示自己更在乎粉丝们的拥戴,并为之感到骄傲,就像那些自发在首映礼举办地伦敦特拉法加广场露营的粉丝们,“从三天前开始,来自世界各地的粉丝就开始在那里露营,这对我来说比收获奖项有意义。”

  三位伴随着电影成长的主演也不无感慨。21岁的赫敏扮演者艾玛·沃森表达了自己不再扮演赫敏的遗憾,称接受这个现实是个“困难的过程”,“我将怀念这个勇敢、聪明的年轻女巫,她不仅是一个角色更是一种模范。我把她当成一个大姐姐,对我来说她是如此真实,她让我变成更好的人、让我工作更努力,而这是我每天用她和自己比较后自然而然产生的效果。”在终结片中,和赫敏终成眷属的罗恩的扮演者鲁伯特·格林也同样表达了自己的不习惯:“对我来说,扮演这个角色已经成为自己的一部分。”

  哈利·波特的扮演者丹尼尔·拉德克利夫因为身在美国纽约而没有出现在媒体见面会现场,他正参演名为《怎样不费劲地取得商业成功》的百老汇剧目。在现场播放的录像中,丹尼尔·拉德克利夫怀念的则是身材并不出众的自己能够挑战动作英雄的戏份:“我其实并不具备做一个动作明星的身架,所以对我来说,能够在年轻的时候做完那些动作是一种财富……比如从围绕着一圈火的水中闯出来。我想我将没有可能在以后再做这些。”

  或许是因为这样浓厚的告别气氛,前期出炉的媒体场影评也收起了尖刻,几乎一片叫好。《好莱坞报道》的首席影评人托德·麦卡锡称此片为哈利·波特系列的“出色终曲”,“在经过了10年8部电影之后,这个系列已经累积了63亿美元的全球票房,这将其推上了史上最成功的电影系列宝座。如今,虽然不得不终结,然而,终曲让人满意——你将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中找到所有答案。”据悉,内地上映日期暂定8月4日。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