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7》,哈利波特7 > 最新动态

青春是根不老的魔杖 点亮你我的十年光阴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7月08日09:36
《哈7(下)》剧照。
《哈7(下)》剧照。


  从一个戴着破旧眼镜的小男孩接到霍格沃茨录取通知书那天开始,一个全新的魔法世界的大门向他打开了,也向全世界“麻瓜”打开了。转眼十年,我们随着哈利一起长大。今年暑假,随着《哈利·波特》完结篇的上映,麻瓜们的各种不舍、追忆油然而生。“就叫我小哈吧。”本文的主人公在追忆哈利时这样对记者说道,或许他的故事只是成千上万哈迷中的冰山一角,但相信你从中也能找到自己的影子。此时此刻,你是否又看见了猫头鹰的来信?本报记者 杨汶

  哈1: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魔法旅程的开始

  那一年,哈利11岁,我13岁

那一年,哈利11岁,我13岁
那一年,哈利11岁,我13岁


  我记得那是13岁初一的时候,趁着班主任请假,我们在班级的投影屏幕上看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从此,我认识了一个叫哈利·波特的小男孩,也进入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世界。

  哈利的额头上有个闪电形状的疤,我也有疤,不过不是在额头上,而是在腿上,仅仅因为这个共鸣,让我感觉自己也是特别的,比如晚上不想洗袜子,我就念念清洗咒,但发现袜子还很脏;我也一直在等待猫头鹰的来信,只要有它出现,也许生活中就不会再有做不完的卷子和上不完的课……

  哈2:哈利·波特与密室

  黑暗势力首次现身

  那一年,哈利12岁,我14岁

那一年,哈利12岁,我14岁
那一年,哈利12岁,我14岁


  我不是个爱看书的人,但是因为哈利·波特的第一部电影,太想知道后来的发展,我便打起了书的主意,那时中国刚引进四本,还特别贵,在跟爸妈做了一些不切实际的保证后,终于如愿以偿,那时候每晚做好作业,就开始看几张放在枕头边的哈利。

  看过书后,对电影就更有感触,第二部中,哈利开始有了自己的小情绪,那个名叫多比的小精灵,更是让我忍俊不禁。生活中,我和同学一起骑着那种竹竿扫帚满处跑,并称它为“飞天扫帚”,我们也会追着踢一个球,并称之为“魁地奇”。

  哈3: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

  青春期的成长色彩

  那一年,哈利13岁,我17岁

那一年,哈利13岁,我17岁
那一年,哈利13岁,我17岁


  从2002年到2004年,影片中哈利长了一岁,而生活中的我已经到了17岁。看了这部电影,我不禁惊呼,天!这还是原来的哈利吗?都长那么高,可是想想自己,不也是一直在长个吗?和刚来到霍格沃茨的哈利一样,我来到了高中这个全新的陌生的环境。我也渐渐发现,班里有品学兼优的“赫敏”,你最最讨厌的那个人简直就和“马尔福”一模一样……

  校园生活充满挑战,更有着无限乐趣。庆幸的是,我也找到了我的好伙伴“赫敏”和“罗恩”。

  哈4: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初恋的甜蜜与苦涩

  那一年,哈利14岁,我18岁

那一年,哈利14岁,我18岁
那一年,哈利14岁,我18岁


  哈利恋爱了,他爱上了漂亮的华裔女孩张秋。我也有喜欢的女孩,而这,似乎也与哈利·波特有关,当时正值哈利·波特第六部书出版,价格贵得吓人,当天我又没带多少钱,于是我就问平时一个不太熟的女生借钱,没想到她竟二话不说全借给了我,接着,我就偷偷喜欢上了这个女孩。不过,这个女孩子不像张秋,而是更像赫敏。

  在张秋面前,哈利是个手足无措的傻男孩。初恋就是这样,当朦胧与神秘的暧昧褪去后,两人性格、理想方面的差异逐渐浮出水面。而我和那个女孩也没有了后文。

  哈5: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正义帮登场

  那一年,哈利15岁,我19岁

那一年,哈利15岁,我19岁
那一年,哈利15岁,我19岁


  在这部中,哈利已经有些“大叔”的影子了,他也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内心冲突——友情、爱情、亲情的交织与斗争。这一年,我也与繁忙的功课做着斗争,因为对于未来的迷茫,心情也特别烦躁……幸运的是一切都过去啦!因为我的朋友们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同桌甚至用一中午的时间开导我。

  此后,我还特地买了《哈利·波特》的原声带,有空就听一听,心里放松不少。而且因为哈利·波特,我爱上了英语,英语成绩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哈6: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彰显爱的力量

  那一年,哈利16岁,我21岁

那一年,哈利16岁,我21岁
那一年,哈利16岁,我21岁


  这一次,电影让我等了两年。事实上,我看过的每一部《哈利·波特》电影都给了满分,那根本不需要理由。即使很多评论电影比书烂,我还是第一时间支持票房,就像我去看这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凌晨零点场的首映。

  在看冗长的《哈6》时,我忽然之间很伤感得不得了,这是一部没看过书大概看不懂的电影,因为《哈6》的书本身也是个承上启下的作用,剧情很难深入展开。不过,我觉得这部电影的色彩很好,偶尔出现的鲜艳中国灯笼也让人眼前一亮。

  哈7: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

  旅程终点前的期待

  那一年,哈利17岁,我22岁

那一年,哈利17岁,我22岁
那一年,哈利17岁,我22岁


  哈利、赫敏和罗恩第一次完全离开霍格沃茨校园,全身心进入成人社会。从第一部到第七部,我看到的不仅有黑暗,而更多的是光明与积极!有时候我在想,哈利是不是真的要离开了啊,他陪了我整整10年。我很想快点看到这部电影,但是我也希望这是我看得最慢的电影,因为舍不得看得太快。

  我想,看完最后一部《哈利·波特》,我也应该回到平凡的麻瓜世界了。也许将来,我会把《哈利·波特》作为11岁的礼物给我的孩子,那一年哈利·波特11岁,我的孩子也11岁,让这段缘分继续……

  》水晶球

  尽管《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即将落幕,但“魔法男孩”未来的财源之路依然畅通。诸如天行者、蝙蝠侠、米老鼠等银幕虚拟角色,“哈利·波特”今后有望通过衍生玩具、DVD等销售继续捞金。

  此外,位于奥兰多的“哈利·波特”主题公园开园已有一年多,游客络绎不绝。J.K.罗琳日前更是宣布亲自开设网站,从今年10月起推出全套小说电子书。对于华纳兄弟影业而言,“哈利·波特”卸任后,接下来的“摇钱树”重任则将由明年出招的“蝙蝠侠”和“霍比特人”接手。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