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罗琳卖“哈利-波特”电子书 有望千万英镑落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郦亮
2011年07月08日08:52
  《哈利-波特7(下)》于英国当地时间本周四晚在伦敦举办全球首映,而“魔法妈妈”J.K.罗琳日前则突然宣布终止与老东家克里斯托弗·立托代理公司的合同,并将于今年10月在自己的网站上销售《哈利·波特》小说电子版。

  压榨过多还是过河拆桥?

  有数据显示,《哈利·波特》的7部小说总销量已经超过4亿册,销售金额达数百亿英镑,而“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全球总票房也已达到36亿英镑。但这么多钱,罗琳其实只拿到九牛一毛,除去成本费用,有很大一部分是被克里斯托弗·立托代理公司以“中介费”的名义拿掉了,罗琳最终做出终止合同的决定。罗琳此举“激怒”了版权代理公司的老板立托,他表示,罗琳的决定“不成熟”。

  当然,罗琳也要因此不可避免地陷入“过河拆桥”的指责之中。罗琳之所以能够成功,与当年克里斯托弗·立托公司的全力推荐有关。该公司自“哈利·波特”小说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时就与罗琳合作了,他们后来成功地为这部小说找到著名的布卢姆斯伯里出版公司出版,从而使这部小说一炮打响。

  省却抽成,肥水不流外人田

  针对中国读者网上私译《哈利·波特》行为而提起诉讼的罗琳,对自己的利益从来都不是一个看淡的人。因此她宁愿背负不仁不义之名,也要收回电子书的销售权。据悉,罗琳决定《哈利·波特》纸质书将继续由布卢姆斯伯里出版公司出版,但电子书将采取“自制自销”的形式,这样不仅可以省却版权代理公司的抽成,也可以省去其他出版社制作费用,实现真正的“肥水不流外人田”。

  有人预估,以哈迷的疯狂程度,10月份将在罗琳自己的Pottermore网站销售的电子书将很容易突破100万册,这会给罗琳立刻带来上千万英镑的利润。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