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舞剧《铁道游击队》压轴“东方名家名剧月”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茅娅蓉
2011年07月08日08:38
舞剧《铁道游击队》
舞剧《铁道游击队》


  今日至10日晚,“2011东方名家名剧月”的压轴之作,由总政歌舞团打造的大型舞剧《铁道游击队》首次来沪,这也是该剧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年度资助剧目”后再度打磨的修改版,几乎按照实物比例呈现的“火车头”驶上东艺舞台,仿佛让人置身“战火连天”的历史长河。由于票房表现不俗,该剧在原有两场的基础上加演了一场,为“东方名家名剧月”画上圆满的句号。

  今年全新升级的“2011东方名家名剧月”,在前三年连续举办的基础上,无论是形式、规模还是社会影响都更上一个台阶,场次达到14台27场,创历年之最,整体售票率达70%以上,平均上座率85%以上,其中,话剧《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芭蕾《红色娘子军》更是一票难求。据统计,“名家名剧月”举办四年来的总观众人次近7万,场次总数达81场,剧种有十余种,地域覆盖祖国大江南北。

  为庆祝建党90周年,今年的“东方名家名剧月”集中呈现了14台现代题材的剧目,既有体现近年来现代题材创作水平的总政话剧团三台话剧《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生命档案》、《黄土谣》,又有跨越半个世纪的经典佳作,如中央芭蕾舞团的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的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和京剧《杜鹃山》等,更保持了名家名剧月的传统特色,网罗广东、安徽和上海等地的戏曲新作。从本届“名家名剧月”的观众及业内人士反馈来看,舞台红剧非传统意义的解构、后现代的解读、精致大气的人物造型,收放自如的舞美布景等,都更适宜现代观众观赏。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