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番号》口碑收视双丰收 被誉为最值得期待作品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7日22:36

黄海波《永不磨灭的番号》饰演草根小人物
黄海波《永不磨灭的番号》饰演李大本事

视频:《永不磨灭的番号》超长版片花

  搜狐娱乐讯 (文/Mina)很少有电视剧能像《永不磨灭的番号》一样,还未上星就已经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该剧目前已经在南京、上海等城市的地面频道开播。不少先睹为快的媒体人对该剧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据最新收视率显示,南京地区首播后,首集便达到6.63%,最高收视为8.88%,随着剧情的进一步白热化,收视率有望突破新高。

  剧情过于诙谐?导演徐纪周:我不想重复别人

  《永不磨灭的番号》是一部集诙谐与庄严悲壮为一体的抗战剧。讲述了一个机智、诙谐的名叫李大本事的抗日英雄,带领他的战友们组成了一支没有正规建制番号县大队,在敌占区浴血抗击日寇的可歌可泣的悲壮故事。很多观众在看过之后的第一感触就是,太不一样了!从来没有一个主旋律题材是用如此幽默的方式演绎出来的,黄海波饰演的李大本事坑蒙拐骗、满嘴忽悠,完全没有一个英雄人物的样子。导演徐纪周还特别回应称:“我不想重复别人,所以决定‘用疯狂的喜剧演悲剧’。”有部分观众认为这部戏过于娱乐,徐纪周则称:“不是娱乐,只是换了一种形式来讲故事。我自己认为《永不磨灭的番号》是抗战版的《水浒》或《鹿鼎记》。它必须有争议,没有争议就不算成功。我觉得故事写来写去都一样,人物才是一部戏的根本。”

  群像熠熠生辉 黄海波:十年来最好的一部戏

  “国民女婿”黄海波在剧中扮演抗战独立团团长李大本事,跳出军人固有形象,既幽默又充满智慧。因为是抗战版《水浒》+《鹿鼎记》的缘故,所以李大本事也有些“李逵+韦小宝”的味道,黄海波称自己是用“疯狂喜剧”的方式演绎一场悲剧,既过瘾又备受煎熬,“这部戏完全把我耗干了,我还会接战争戏,但起码要再过两三年!”为了表达对这部戏的喜爱,黄海波坚称这是自己毕业十年来演得最好的一部戏。”

  除此之外,剧中每个人物都有着非常鲜明的性格特点。曾在电视剧《金婚》出演“大宝”的北京人艺的青年演员王雷此次在剧中饰演一位忧国忧民的国民党军官陈峰,这是一个外表冷漠,内心激昂,有着一腔爱国热血的奋斗青年,并在剧中与演员白雨饰演的小北平有一段浪漫而曲折的爱情故事。剧中也有不少硬汉形象,像演员李健饰演的孙成海,虽然是一个草莽英雄,但是性格也是多面的。

  媒体盛赞:军事题材又一阶段性标志作品

  几乎每一个看过《番号》的观众都对这部剧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个性鲜明的人物、真实震撼的场面都让人过目不忘,“笑中带泪”是普遍的感受。网友懒浮云评价:“李大本事是忽悠里最铁血的,是英雄里最泥鳅的,活。陈峰是正统里最激昂的,是稳重里最硬朗的,活。孙成海是冲动里面最霸道的,是匪气里面最单纯的,活。至于师团长,那真是小鬼子里最萌的,越可爱越可恨……”不少媒体人也称赞该剧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作品之一,而电视剧《亮剑》的策划人李洋更是评价该剧为军事题材又一阶段性标志作品。《永不磨灭的番号》将于8月16日在各大卫视及搜狐视频同步播出。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