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波吉与贝丝》登陆百老汇 安德鲁-麦当娜主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7日10:26
《波吉与贝丝》
《波吉与贝丝》

  搜狐演出讯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波吉与贝丝(Porgy and Bess)》(又名《乞丐与荡妇》)的主演阵容与创作团队已于近日公布,其中,曾经四次赢得托尼奖的美国著名女演员安德鲁-麦当娜(Audra McDonald)将在剧中饰演女主人公“贝丝”一角。

  音乐剧《波吉与贝丝》将于今年8月31日正式登陆理查德-罗杰斯剧院(Richard Rodgers Theatre),8月17日将进行首次预演。由美国著名作曲家乔治-格什温(George Gershwin)、剧作家杜布斯-海沃德(DuBose Heyward)联手创作于上世纪三十年代,音乐剧《波吉与贝丝》讲述了一对黑人青年乞丐波吉(Porgy)与妓女贝丝(Bess)追求自由爱情的故事,该剧收囊了包括《夏日时光(Summertime)》、《贝丝,你是我的女人(Bess, You Is My Woman)》、《没必要这样(It Ain’t Necessarily So)》以及《我爱你,波吉(I Loves You, Porgy)》等金典。

  剧中,乔治-格什温将一些非洲传统音乐元素融入了纽约爵士乐,同时也对南方黑人民族歌曲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将三种音乐风格巧妙的结合在一起,创作出了《波吉与贝丝》的经典音乐。该剧曾于1935年首次在百老汇上演,并第一次将爵士乐以歌剧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这在戏剧界引起了极大的轰动。《波吉与贝丝》的上映不仅实现了爵士乐同交响乐的完美结合,更催生了音乐剧的产生。之后,《波吉与贝丝》曾多次复排,其中最具影响的是1983年在曼哈顿无线电城音乐厅(Radio City Music Hall)上演的复排版。

  在复排版音乐剧《波吉与贝丝》公布的演员阵容中,除了美国著名女演员安德鲁-麦当娜(Audra McDonald)饰演女主角“贝丝”之外,百老汇明星演员诺姆-刘易斯(Norm Lewis)将饰演男主角“波吉”,获两届托尼奖提名的大卫-艾伦-格里尔(David Alan Grier)会在剧中饰演“体育健将”。此外,其余参演人员包括约书亚-亨利(Joshua Henry)、菲利普-博伊(Phillip Boykin)、娜塔莎-伊维特-威廉姆斯(Natasha Yvette Williams)、尼克-芮妮-丹尼尔斯(Nikki Renee Daniels)以及塞德里克-尼尔(Cedric Neal)等等。

  音乐剧《波吉与贝丝》创作团队实力不可小觑,著名舞蹈家奥德拉-麦克唐纳(Ronald K. Brown)负责编舞、曾多次获奖的布景师里卡多-埃尔南德斯(Riccardo Hernandez)负责舞台布景,服装则由国际品牌设计师埃米利-奥索萨(Emilio Sosa)设计,灯光业内知名人士克里斯托弗-阿科林德负责。

  百老汇复排音乐剧《波吉与贝丝》由美国剧团的艺术总监黛安-鲍罗斯(Diane Paulus)担纲执导,曾获普利策(Pulitzer Prize)编剧奖的苏珊-帕克丝(Suzan-Lori Parks)、音乐家戴德雷-默里(Diedre Murray)也将鼎力加盟。(艾鑫)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