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北电录取周冬雨 网友质疑艺考生文化水平低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7月07日10:00
2月25日,周冬雨完成复试,心情喜悦
2月25日,周冬雨完成复试,心情喜悦

  京华时报讯 昨天,被网友持续关注和争议了半个多月的周冬雨是否被录取一事终于有了定论。北京电影学院证实,周冬雨已被该校表演学院录取,而且超过了该专业的分数线21分。

  被表演学院录取

  北京电影学院经常录取像周冬雨这样已经出名的低龄演员。周冬雨考试前,先是有人猜想是不是张艺谋给北电打了招呼;成绩公布后,又上演“分数门”事件;再之后,人们又猜测286分能否考上北电,是不是需要开后门靠特殊政策。

  昨天,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证实,北电作为教育部指定的31所可以提前招生独立划录取线的艺术类院校之一,对表演专业考生划定的文化课分数线为265分。周冬雨过线21分。

  据记者了解,北电不同专业对文化课的成绩要求不同。相比较而言,表演专业对文化课成绩要求并不是很高。去年北电表演专业录取分为270分。

  院长赞“有天赋”

  张会军表示,虽然周冬雨的文化成绩属于中等偏下,但并不是录取考生中最低的;而且周冬雨因为有专业的表演经验,在之前举行的专业测试中表现较好。对于周冬雨,张会军的评价是“各方面素质突出,有天赋,专业情况比较了解,考前做了充分准备;出镜效果好,为人处世也比较好,没有沾染一些坏习惯。文化课方面也尽了最大努力”。在面试阶段,考官对于周冬雨表现,评价是“技巧很少,但是真诚得让人感动,眼睛内充满了感情。在小品的环节也很有光彩,感觉很自然,而且为人谦虚纯净”。

  张会军还认为,社会上的一些传言没有意义,电影学院对所有考生都一视同仁,主要看本人条件,包括各方面素质,包括是否上镜头。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也对这些明星小演员提出忠告,希望他们有学生的心态,而不要以为自己是大腕。

  考生文化水平提高

  周冬雨文化课成绩偏低,有网友质疑艺考生文化水平不高。北京电影学院昨天表示,今年北电一大半专业是以文化成绩排序录取,有的专业分数线在一本线以上,也有不少高分考生。尤其是全国唯一的影视技术系数字电影专业以及摄影系视频工程专业录取的考生都比本省市一本线高出近20分。今年各专业考生整体录取成绩比往年高。

  据记者了解,今年是北电表演学院招生“小年”,计划只招收30人,而全国报考北电表演学院的人数高达4371人,竞争异常激烈。

        记者 周逸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京华时报

1950粉丝

关注

周逸梅VIP

118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039036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