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未来道路锁定性格演员 李宗翰期待成为梁朝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7日09:55
李宗翰写真
李宗翰写真


  搜狐娱乐讯 当红影视演员李宗翰,一年连拍六部电影、两百多集电视剧,获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嘉上、麦兆辉、庄文强、高林豹、滕文骥等两岸三地知名导演垂青,2011暑期三部曲——杀青剧《景德镇》饰狂傲宗师、将播剧《水浒传》演腹黑军师吴用、将拍文艺电影中尝试都市青年,一个月内三番变化,新鲜感十足。杀青新作《景德镇》中,李宗翰领衔出演明末江南制瓷狂人张天三,表演狂性大发、张力十足,李宗翰直言“希望自己二十年后能够想成为像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一样的性格演员”。

  “三宗最”频增挑战难度 拼命三郎为台词抓狂

  《景德镇》里李宗翰饰演男主角张天三,拍摄途中遭遇三宗最“突袭”:挑战拍戏以来的最大台词量、经历最大年龄跨度、感受前所未有的最多造型颠覆。

  长达数页的台词加上通篇的瓷器专业术语令李宗翰遭遇拍戏以来最大台词难度,滕文骥导演秉承了电影拍摄一个镜头“不断片儿”的习惯,而不是像港台导演那样习惯将一段台词分成数段分切组合拍摄,作为男主角,李宗翰往往要将长达数千字的台词一股脑全部熟记,如同一场“台词王”闯关大冒险,好在他之前有话剧演出经验,死记硬背外加联系实景实物的记忆方式,让他受益匪浅。

  从十八九岁一直演到七十多岁,长达五十余年的年龄跨度也实实在在地凸显出了李宗翰愈发娴熟的表演功力,尤其是老年戏份更是改变了导演滕文骥对其“帅哥靠外形吃饭”的误会。一部戏五个造型,乞丐妆、公子妆、大窑头妆、普通妆、老年妆,不同造型的变化也令角色的人生经历更显丰富。

  众戏精儿甘当超级绿叶 为李宗翰保驾护航

  《景德镇》除了有李宗翰挑梁主演外,更有寇世勋、高明等多位实力派前辈鼎力助阵,从80年代的台湾热播剧《一剪梅》《昨夜星辰》开始便红遍两岸三地的寇世勋曾在近百部影视作品中担当男主角,此次在《景德镇》担当起了“超级绿叶”,饰演张天三的父亲张泽昌,景德镇名气响当当的名门贵族后裔。

  剧中寇世勋与李宗翰的“父子情深”也曾经历诸多波折,从互不待见到携手共度难关,这种非典型性父子关系令人看得有滋有味,而双方经历数月相处对彼此评价也相当高,寇世勋不止一次向导演滕文骥夸赞李宗翰的演技过人,而李宗翰谈到前辈也如同已感受到父爱一般:“从他(寇世勋)身上挺能找到父亲的感觉,他演父亲是一种看不出来的好,也就是说很自然,很随意,我们在拍摄中彼此认可,默契十足,这样的合作让人特别舒服。”

  未来道路锁定性格演员 李宗翰期待成为梁朝伟

  除了跌宕起伏的剧情吸人眼球外,李宗翰剧中的多次DIY也为全剧频增看点。除了为配合角色的阶段性变化玩儿颠覆,蓬头垢面配上一袭乞丐装,主动“变丑“足以令人大跌眼镜;与刘涛(在线看影视作品)一起将剧中晦涩难懂的台词生活化演绎,经过两人润色后的台词通俗易懂又不失剧本愿意,令滕文骥大为赞赏。

  谈及此次颠覆以往的“疯狂出击”,李宗翰坦言:“出演《景德镇》的确令我收获很多,虽然拍摄过程很辛苦却很值得,因为我始终坚信能打动自己的表演才能打动观众。”

  说起对未来演艺道路的期望,一向低调内敛的李宗翰表示没有太多时间考虑,只是希望一步一个脚印,能有机会诠释更多不同类型的角色,“希望自己二十年后能够想成为像梁朝伟一样的性格演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