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梅葆玖挂帅夏令营顾问 招募50名少儿京剧爱好者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7月07日08:15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继去年举办“第一届京剧夏令营”成功演出少儿版《赤壁》以后,今年国家大剧院和北京京剧院再度合作推出第二届京剧夏令营,计划招募50名有一定基础的少儿京剧爱好者,进行京剧专业课程、大师讲座和汇报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担任艺术顾问,梅派传人胡文阁对昨天在场的孩子们的演出给予点评。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首先从“国运兴、文化兴、京剧兴”的高度上肯定了夏令营的举办,其次也表达道:“孩子们在这里不仅仅是学习京剧,更重要的是通过体味京剧,来了解我们国粹京剧浪漫、写意、空灵、唯美的艺术品格,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真善美的种子,而这些种子总有一天会生根发芽,让孩子们受益终身,从而培养小孩子们对民族艺术产生浓厚兴趣,这件事做得可谓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已经年近古稀,但我仍愿意为京剧的将来擂鼓助威,尽我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北京京剧院副院长刘宇宸说:“无论从培养京剧传人,还是培养京剧观众的角度,京剧从娃娃抓起都是我们京剧人的责任。通过京剧夏令营的活动,让孩子们和京剧亲密接触,对于孩子们传统文化和国学修养将是一剂有用的营养品。”此次京剧夏令营从8月3日至26日举办,夏令营最后在汇报演出中,学员将联合演出《贵妃醉酒》、《打龙袍》、《智取威虎山》、《红灯记》、《汉津口》等折子戏和京剧《赤壁》选段。

  此次京剧夏令营从即日到7月25日开始报名,年龄在7至12岁,身高1米5以下的全国各地戏曲爱好者都可以登录国家大剧院网站报名,通过筛选的孩子将于8月初正式入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