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藏獒多吉》北京首映 中国题材日本画风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马嫚丽/图文 周鑫/视频
2011年07月07日08:04
合影
合影

蒋德富和藏獒
蒋德富和藏獒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图文 周鑫/视频)7月6日下午,动画电影《藏獒多吉》在北京举行首映式,中影集团营销分公司总经理蒋德富、原著小说作者杨志军、马多浩斯(北京)影视策划公司(MADHOUSE)总经理和泉将一等人悉数到场。据介绍,这部中日合拍以藏獒多吉作为主角的冒险动画片将于7月15日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

  中国藏獒做主角,凸显日本画风

  首映式上片方首先播放了两分钟的《藏獒多吉》预告片,用日本宫崎骏式的画风展现西藏风情以及主角藏獒多吉的特性。据蒋德富介绍,《藏獒多吉》由中影股份有限公司、日本MADHOUSE和慈文紫光数字影视公司合拍,日本动漫三巨头丸山正雄、小岛正幸、浦泽直树合力创作,改编自杨志军原著小说《藏獒》。本片导演小岛正幸表示,自己很喜欢藏獒这种动物身上的品质,勇猛、忠诚、执着、坚韧,希望能够用日本风格的《藏獒多吉》打动中国观众。

  吸取日本动漫经验 中影还有项目要启动

  蒋德富还表示特别希望将来能够和日本方面的动漫公司合作,并透露中影方面和日本公司还有一些动漫项目等待启动,“现在动漫电影在中国的市场潜力很大,中影集团和日本方面合拍这个只是一小步。我希望将来更多的中国电影公司能够借用日本出色的动漫制作经验和技术,用中国自己的题材,创作出和好莱坞媲美的动画,现在《藏獒多吉》只是一个开始”。

  本片日本制作方MADHOUSE总经理和泉将一对中影方面的暗送秋波全盘接收,他表示这次和中影集团的合作非常愉快,“我很骄傲双方共同创作出这部优秀的动漫作品,希望这是一个好的起点,我们能够再接再厉,为中国观众献上更多优秀作品”。

  首映式最后,主办方特意抱来一只出生仅仅6个月的小藏獒,小家伙虽然憨态可掬,一身毛茸茸,其威猛的体貌特征还是让媒体和现场观众有些胆寒,不敢上前抚摸,也更加了解了藏獒这种动物的特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