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刘雪华老公邓育昆坠楼身亡 > 闻刘雪华老公坠楼

刘雪华老公坠楼原因成谜 媒体提出三大疑点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冯遐
2011年07月06日10:33
刘雪华与老公
刘雪华与老公

  北京晨报讯 “琼瑶女郎”刘雪华的丈夫邓育昆前日坠楼身亡的消息令人震惊,但其坠楼原因至今仍是个谜。昨日下午,刘雪华通过好友林美 的博客以及其经纪人亚娟的微博透露,邓育昆是为调整室外卫星电视接收器,才不慎失足坠楼的。而这与事发当天刘雪华所说的“与夫君有过小争执”以及琼瑶博客所猜测的“喝了酒,一不小心掉下去”等说法,又有出入……

  经纪人说法:修接收器意外失足

  疑点:大半夜为看电视调卫星接收器?

  尽管警方排除他杀,但刘雪华的老公邓育昆坠楼原因依旧有疑点。昨日下午4点,刘雪华的经纪人亚娟连发三条微博,首度就此公开发声:“通过警察调查得出,邓先生是因为家里卫星电视接收器不好,而自己去室外转动卫星锅盖方向时不慎坠楼身亡。邓大哥因为这个卫星锅盖已经很多次打电话投诉过该公司,事后邓大哥的一只鞋子还挂在‘锅盖’上。”

  亚娟表示,如果邓育昆真的想跳楼也不会选在三楼,“三楼跳下去死亡的概率很低,如果要自杀也应该选顶楼来跳,目前遗体除了左脸稍微有一点小肿,其他地方都没有受伤。”由于刘雪华不会上网,因此昨日下午几乎同一时间,其好友林美 也代刘雪华在个人博客上透露:“他若是想轻生,大可从阳台宽阔的正面跃下,但他却在狭小的侧面坠楼,而侧面装有卫星电视的锅盖形接收器,由于讯号问题,常常得去调那个接收器,邓育昆的一只拖鞋在接收器边的电线上,因此判断他有可能是踩着花架探身出去想调接收器,因天黑失足酿成意外。”

  对于如此令人感到意外的说法,网友表示惋惜的同时,却也有些好奇:“奇怪?为什么凌晨4点要爬起来调接收器、看电视呢?”

  琼瑶爆料:他喝醉了酒

  疑点:凌晨四点醒来酩酊大醉?

  刘雪华是资深的琼瑶女郎,走红全凭琼瑶剧。当年曾一手提拔刘雪华的琼瑶,昨日也在其博客发表文章《给雪华的一封信》。文中琼瑶除了表示了对这一悲剧的震惊、悲痛以及对刘雪华的安慰外,还透露凭多年来与邓育昆的接触,知道他有酗酒的习惯,并表示因酒醉出事不止一次,“在我心里,他除了爱喝酒,屡次因酒醉而出事,其他方面都那么优秀。”

  琼瑶对于邓育昆的死因揣测道:“他绝对不是蓄意要走。如果他要走,他一定会把你(刘雪华)以后的生活都安排好。他只是在闹情绪,需要你的一个抱抱,几句温柔的言语。但是,你偏偏睡着了,没听到他开窗子,搬花盆……再加上他喝了酒,一不小心,就这样掉下去了。”

  据记者了解到,邓育昆平时也没有什么爱好,无非就是喝喝酒、写写剧本而已,如果因醉酒而不慎坠楼,似乎也在情理之中。但有网友表示这一原因也不能令人信服:“为什么大半夜的要喝酒呢?还酩酊大醉?即便喝了酒,又为什么要爬出室外呢?”至于邓育昆坠楼时究竟是否喝过酒,目前警方和当事人还未有回应。

  刘雪华自述:晚间确实发生争执

  疑点:只想“开玩笑”却不慎坠楼

  刘雪华本人对于事发前的情况回忆是两人确实有所争执,“我们3日晚间曾讨论过工作上的事,彼此有些意见,但没有吵架。而且后来我也听从了他的意见。”

  琼瑶也透露,刘雪华告诉她,出事前的晚间刘雪华一直在打电话,邓育昆有些不耐烦,当时刘雪华没有太在意,后来累了就去睡觉了。睡到凌晨4点醒来,发现邓育昆不在房间,赶紧到客厅,也找不到人,看到阳台窗子开着,花盆都移开了,才惊觉出事了。刘雪华还向琼瑶感慨,“他怎么可以这样?他丢下我走了,不管我了,这不是太残忍了吗?”

  不过,对于自杀这个说法,刘雪华的经纪人和好友林美 还是双双否认。林美 的博客中这样描述事发后的情形:“之后警察陪我上楼,到他书房等处寻找是否留有遗书,但都没有。以他的个性,如果真想轻生,必定留有遗书。”刘雪华的经纪人也说:“邓育昆邓大哥如果真想自杀的话,了解他的个性的朋友都知道他一定会留好几万字的遗言给他的家人的。”因此有猜测称,他只是因为和刘雪华发生争执而想吓唬吓唬对方,没想到不慎坠楼。

  ■各界反应

  邓育昆坠楼的消息传开后,娱乐圈人士纷纷在微博表示感慨和哀悼。

  琼瑶:亲爱的雪华,去拍戏吧!此时此刻,在饰演别人的世界里,可能比在自己的世界里好受一点。勇敢地面对一切吧!你知道的,随时随刻,你都找得到我。如果心痛时,如果怨恨时,如果沮丧时……我都陪着你!

  孙树培(《还珠格格》导演):回台湾拍戏前还在北京与大哥见面谈剧本,没想到这一次竟然成最后一面,世事难料!

  俞小凡:震惊,希望雪华节哀、保重。

  周杰:正在筹备中的大戏正是邓先生的手笔,没想到尚未谋面竟成遗作!可叹!可叹!可叹!可惜!可惜!可惜!

  袁立:自杀是需要勇气的,活着亦需要勇气。

  田丽:正要去横店,却看到令人难过的新闻。雪华姐,节哀!

  于正:刘雪华和她老公平时非常恩爱,刘雪华本人不太使用移动工具和上网,这个消息让我特别震惊,希望她能好好的。

       晨报记者 冯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