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海派戏曲火爆台湾 开幕大戏《红楼梦》一票难求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晓芳
2011年07月06日09:32
《红楼梦》剧照
《红楼梦》剧照

  在台北两厅院的售票处前,上海越剧院的《红楼梦》早早满字高悬。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上海文化联谊会、上海市两岸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的“海派文化艺术节·上海戏曲季”今晚在台北开演。接下来的两个月内,来自上海的15个剧目总共23场演出,为沪台两地文化交流再书新篇章。

  戏曲季期间,上海京剧院、上海越剧院、上海评弹团带来的剧(节)目可谓骨子老戏与新编作品相互辉映。上海京剧院精选了7台剧目,其中有被誉为里程碑之作的新编京剧《曹操与杨修》,获得文华大奖和精品工程称誉的新编京剧 《成败萧何》,麒派艺术代表剧目《四进士》,经典老戏《红鬃烈马》《法门寺》《四郎探母》和《群借华》。上海越剧院带来了台湾民众特别喜欢的经典看家戏《红楼梦》《梁山伯与祝英台》《西厢记》以及新编越剧《蝴蝶梦》,还有一批经典传统折子戏,如《情探·行路》《盘夫索夫·盘夫》《李娃传·责子》等。

  3个剧团演出阵容可谓明星璀璨,主演《曹操与杨修》的著名花脸演员尚长荣,被誉为“当代活曹操”。主演《成败萧何》的麒派掌门人陈少云被誉为“麒韵新腔”,还有梅派青衣夏慧华、史依弘、李国静,裘派花脸安平,杨派老生李军,余派老生王佩瑜,叶派小生金喜全等。上海越剧院的四台大戏则由一批中生代当家明星担纲主演。其中有徐派小生钱惠丽、王派花旦单仰萍、袁派花旦方亚芬、范派小生章瑞虹、傅派花旦陈颖等。上海评弹团这次赴台的秦建国、徐惠新、高博文、陆嘉玮等都荣登评弹“金榜十佳”。

  这次文化交流的地点改变了以往只在台北一市的做法。在宜兰举办的《上海舞台艺术精华展》展出市文化艺术档案馆收藏的珍贵史料、实物400余件。越剧的演出则将由台北延伸至宜兰、台中、桃园等县市,标志着沪台两地文化交流的进一步扩大和深入。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