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央视批吕丽萍“反同论” 孟非:不欣赏她的看法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7月06日09:16
名嘴孟非也就吕丽萍发表的反同论给予了自己的看法
名嘴孟非也就吕丽萍发表的反同论给予了自己的看法

  扬子晚报讯 吕丽萍日前在微博上转发一篇炮轰同性恋(同志)的文章,旗帜鲜明地反对同性恋,在网络中引起轩然大波,更引发蔡康永、关锦鹏、宋丹丹等群星激辩。继而,前晚央视《24小时》栏目也对吕丽萍的反同性恋言论进行评论:“吕丽萍女士的反同性恋言论遭到社会猛烈的抨击,有影响力的名人应该反思或者反省一下”。栏目称“同性恋者和我们一样,都有着在这个社会上生存和发展的权利,并且这样的权利不应该受到哪怕是观念上的侵犯。”

  前晚央视《24小时》栏目主持人邱启明在节目中评述称:“吕丽萍女士的反同性恋言论遭到社会猛烈抨击,作为一个社会名人、有影响力的名人应该反思或者反省一下。我们尊重名人本身的信仰,甚至允许他们对事物有自己独特的看法,但是,这并不等于去认同一个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可以如此公开地对一个对中国社会还有些‘特殊’的群体去表达你的歧视。不用回避,在我们周围还有一部分人的取向和大部分人是不同的,但是他们也在为这个社会辛勤的付出着,同性恋者和我们一样,都有着在这个社会上生存和发展的权利,并且这样的权利不应该受到哪怕是观念上的侵犯。我们想对同性恋人群说一声,套用一句我们非常熟悉的话,我可以不认同你生活的方式,但是我愿意捍卫你不同于我的生活的权利。”

  在央视批评吕丽萍“同志有罪”言论,称名人应反思的同时,江苏名嘴孟非也在“孟非读报”节目中亮出观点:“我不欣赏、不赞同、不支持吕丽萍对同性恋问题的看法!”在指出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发表反对同性恋言论的同时,还对夫妇俩不尊重他人的做法表示不满。

  在长达十多分钟的读报时间里,孟非从国家民主、社会进步的大背景娓娓道来,作为一个国家文明程度的重要参照,应该对同性恋有科学认识。“我们且不谈在国外,很多国家同性恋是可以结婚,参军入伍的,总统候选人对待同性恋的问题,也是选民非常重要的判断指标。中国政府对于同性恋的看法也体现了与时俱进。在我小时候,同性恋基本上是和道德沦丧、生活糜烂画等号的。2001年4月出台的《中国精神障碍分类与诊断标准第三版》中,我国对同性恋有了专业定位,同性恋活动并非一定是心理异常,官方界定不再将同性恋视为病态,官方文本中也禁止使用同性恋患者这个词。”孟非表示,作为一个现代人应该具备这样的常识:同性恋是和生物遗传基因有关,和一个人道德水准和受教育程度毫无关系。但是吕丽萍夫妇反对同性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07年7月,孙海英受访时说,什么同性恋啊双性恋啊,这都不是道德败坏可以形容的,简直是犯罪!违背人性的都是犯罪!早些年大多数人不认同同性恋时,也未将其列入犯罪。他为何使用犯罪这样的字眼呢?令人很难接受。即使不接受,也应怀有宽容的心态。”孟非还说到一点“题外话”。之前在一个颁奖盛典上偶遇吕丽萍夫妇,两人在走完红毯受访时,第一句话说,你们这是个什么活动来着?“这样的公众人物不知道是什么活动你就跑来了,这合适吗?我觉得这种不尊重别人的做法,也是我很不欣赏的。”

  孟非的批评被不少网友赞为“酣畅淋漓”。就在各方掀起“倒吕孙言论”之时,吕丽萍和孙海英似乎没有受到言论的压力,两人的认证微博上一切如常。只是有网友发帖称,央视所用“歧视”一词欠妥,不应该“不平等地看待”同性恋现象的反对者。对此,孙海英转发该微博并无厘头地来了句,“有这种事?那我们要核实后再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扬子晚报

4351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98462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