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渤为接地气曾暂停演戏:整年跟朋友喝酒聊天

来源:千龙网
2011年07月05日17:19

  千龙网讯 与几年前的那匹黑马《疯狂的石头》一样,同样由黄渤主演的黑色幽默爱情喜剧《假装情侣》是一部小成本影片,上映不到一周就取得4000万元票房,在《建党伟业》排片这样密集的情况下,《假装情侣》显现出它成为黑马的潜质。什么让《假装情侣》走红?除了影迷要尝一下情侣“被假装”的滋味外?似乎与黄渤不无关系。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他,虽然没有银幕上那么幽默,但他却是记者很少能见到的低调影帝,拿到金马影帝后的一年,他只接演了《假装情侣》,黄渤把这种重视称为“接地气”。

  我长了一张艺术的脸

  记者:《假装情侣》是你第一次演爱情片吧,怎么改走偶像路线了吗?

  黄渤:你看像吗?《假装情侣》是有点像《我的野蛮女友》《色即是空》之类,挺可乐,而且生动。中国的这类片拍出来还是有点拘谨,但不失为一种尝试。关于偶像路线这个事,我深深地反思,其实我长着一张艺术片的脸,但现在审美是不是也发生了一点变化?如果是两个特别般配的人,那戏还怎么演?见面,结婚,生孩子……没太大意思。反而我和江一燕放在一起,差别那么大,就有种不可能性,折腾来折腾去,观众有一个从不接受到接受的过程。

  记者:在片子里你被江一燕的角色百般蹂躏,那么在生活中你怎么看待这种对爱情的付出?

  黄渤:这是一次上刀山下火海的经历挨揍,去流浪,各种各样的匪夷所思的事,生活中很难碰到这样的人或者这么多离奇古怪的事,这可能是我们平时的小幻想,平淡生活中一些疯狂的小幻想。跟喜欢的女孩在一块儿,你不会觉得这是痛苦。你为她付出,反而感觉幸福快乐。如果跟另外一个你不喜欢的女孩,俩人去干这事,可能是很折磨的事。

  停演一年只为接地气

  记者:在得到金马影帝之后,你沉寂了一段时间,这是处于一种什么考虑?

  黄渤:“金马”以后就松了一年,突然觉得自己不对了,工作和生活给弄反了。得个影帝,还会得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尊重,连下楼梯也有人扶着你,我才多大岁数啊,还要你扶我,但人家也是好意,没办法。偶像演员可能不需要,但我这种非偶像演员不可以不接地气。演员具有社会阶层代表性,我代表的是生活在城市的边缘人物。我得想明白,工作是为了什么。以前我演小人物,演得挺生动的,但我突然发现自己跟市井生活没关系了,每天出门都是车接车送,要么就是坐飞机,要么就是在片场,没了自己的生活。所以一整年我就跟朋友见面喝酒聊天,我觉得这个比什么都重要。

  记者:这次回来又是演喜剧,会不会厌烦?

  黄渤:喜新厌旧是人类本性,老觉得没尝试过要尝试一下。但我觉得人不能太贪心,喜剧真的挺难,能演好的不多。你说卓别林、金·凯瑞、周星驰,能做到他们那样不挺好?我就是爱喜剧,对它就有一种创作冲动。既然喜欢,干嘛非得拧着呢?

  记者:据了解,你跟女主角江一燕是一届的同学,但多数看电影的观众都觉得人家那么年轻,可你?

  黄渤:这个很正常,因为我是在外面又唱歌、演戏,逛荡几年,然后才上学。王珞丹是我师姐,姚晨是大师姐,还有黄圣依是师姐,刘亦菲是同届。所以现在别人一般问我,黄渤你多大,一般我不回答年龄,一般我回答哪届。

  我的歌比我的人要美

  记者:知道你跟老婆也经历了10多年的爱情长跑,你们的爱情中是否也有片中那么疯狂的经历?

  黄渤:我老婆可比江一燕体谅人多了,她从未刁难过我,但在我看来如果一个男人爱这个女的,喜欢这个女的,我们经常听到恋爱故事中的各种荒唐事,对这男人来说就算受折磨,也乐在其中,那是一种甜蜜。

  记者:生活中的你跟银幕上一样,也是那么快乐的吗?

  黄渤:是呀,让自己二一点儿,傻一点儿,这样才能把压力扔掉,难过也一定会有,这取决于你对自己的期待要求和你所要东西的多少。要得少,失落感就少;要得多,没达到,就会不爽,不高兴。

  记者:听说你在演戏之前,是歌手?

  黄渤:看不出来吧,唱歌是我的爱好,我得坚持啊。咱那个时候经常写歌,那个时候在威海大厦住,晚上一拉开窗就是大海,自己拿两瓶啤酒,对着写字桌,对着窗,打开窗户,把灯关了,随便放点小音乐,思如泉涌,一晚上三四首,觉得太牛了,做着美梦,带着微笑,睡了,早上把歌一看,这是什么呀。

  记者:这次还专门为影片唱了主题歌《临时演员》,有没有出专辑的打算?

  黄渤:一唱自己挺有感觉的,但是大家都说包括周围的同伴、同学都说,你唱的歌会让人受不了,不是感动的受不了,而是跟平时对你的印象反差大。反正听过我唱歌的人,都知道了人不可貌相的道理。至于出专辑的事正在筹备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