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收视“期中考”:央视综合称冠 湖南卫视紧随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7月05日15:36

  法制晚报讯 2011年上半年已过,一份全国36家上星电视台的“期中考”成绩单昨天下发。

  在卫视竞争已近白热化的时下,央视依然保持了强劲的态势,包揽了收视成绩排名前10位中的6位,而湖南卫视紧随央视综合频道,排名第二位。

  前十位央视占六 综合频道是老大

  这份成绩单就是全国36家上星电视台今年上半年平均收视率与市场份额排行榜,来源于索福瑞29个城市收视率调查,分为18时至24时和全天两种。

  记者发现,无论是晚间档还是全天候,央视都呈现强势。除央视综合频道稳坐头把交椅外,还有5个频道(三套、六套、五套、央视新闻频道和四套)进入前10名。

  这充分说明央视的综合、文艺、体育、国际和新闻频道在电视业中依然是“领头羊”。

  湖南卫视排第二 卫视改版成效大

  虽然央视依旧稳当老大,但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晚间档,还是全天候,它与第二名湖南卫视的差距很微小。可见,亿万观众收看央视与湖南卫视已成了一种习惯。

  从这两份成绩单中也反映出,一档节目能火了一个电视台。一个相亲节目《非诚勿扰》,让江苏卫视的生命力直线上升,坐上了地方卫视第二把交椅。

  记者发现,在收视率上升的几家卫视中,大部分都是受益于改版。

  北京卫视年初进行大规模改版后,新打造的节目“BTV秀场”推出后收视连创新高,一头挺进地方卫视前5名的阵营。

  深圳卫视推出“跨年音乐季”、“节目带”等概念后,一连攀升5个名次,排到了第14位。

  此外,广东、广西、四川三家卫视也都受益于改版,收视成绩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上半年29个城市全天收视率前10名

  频道           收视率

  央视综合频道 0.539

  湖南卫视 0.43

  央视三套 0.416

  央视六套 0.339

  江苏卫视 0.301

  央视新闻频道 0.298

  央视五套 0.275

  浙江卫视 0.254

  央视四套 0.247

  北京卫视 0.234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法制晚报

34021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974616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