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变形金刚3》 > 最新动态

《变3》《钢的琴》文武双修 开启七月暑期档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5日15:14
七月档期文武双修《钢的琴》《变形金刚3》各显千秋
七月档期文武双修《钢的琴》《变形金刚3》各显千秋


  54.15亿的票房成绩,尽管在缺乏《阿凡达》这样的票房巨片下超越了去年同期的48.41亿,但不少人还是注意到场均人次、平均票价、场均收入等数据的下降,喜忧参半的上半年市场已成定局,七月影坛在文武双修中火热开战,既有文艺商业兼优的《钢的琴》,也有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3》,暑期档来势凶猛。

  相比去年同档期,今年最大的不同就是类型上的丰富,动作、爱情、惊悚、喜剧,一应俱全。2010年由于世界杯的影响,整个七月只有《枪王之王》、《唐山大地震》两部大片支撑,前者的人性纠葛与后者的大灾难写实,从观影体验上趋向于压抑,反观今年,无论《武侠》《肩上蝶》,还是《变形金刚3》都是主流类型片,也更易让人收获愉悦的感官体验。在经历了六月中下旬的类型荒后,七月的丰富与娱乐性有望创造新高。

  暑期档与贺岁档向来是全年票房最井喷的档期,加上七月份适逢学生放假,轻喜剧类型历来较受追捧,去年三部喜剧上映共赢便是例证。然而,今年呈现集体作战的却是惊悚片,《孤岛惊魂》《惊悚之夜》《战略特勤组》的相继上映,为这个档期徒增一层“血色”,不知将会几家欢乐几家愁。

  至于喜剧片方面,还好并未全军覆灭,张猛新作《钢的琴》确定7月15日公映,为钟爱喜剧的观众带来了希望。这部由王千源与秦海璐领衔主演的喜剧片,融合动作黑帮、现实、爱情等元素,“为兄弟牛一回,为尊严搏一回”的主题令影片喜剧之中微带忧伤,“笑到感动”的口碑相传,也让观众更多了一层期待。

  这个七月,将为下半年内地电影市场的升温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