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张柏芝谢霆锋婚姻亮红灯 > 张柏芝谢霆锋婚姻亮红灯 新闻

锋芝婚变连环计:霆锋瞒天过海 柏芝釜底抽薪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7月05日14:14
张柏芝与谢霆锋上演了一出家庭版的三十六计
张柏芝与谢霆锋上演了一出家庭版的三十六计

  北京晨报讯 谢霆锋和张柏芝的婚变从5月上旬开启序幕,这场焦灼、华丽、动人心弦的大戏终于要进入尾声,昨天有消息称两人离婚已是定局,目前焦点在分手费及争夺儿子的抚养权上。不论是为了挣孩子抚养权、又或是为抚养费讨价还价,还是怒斥哪方表面装好人实则内心阴暗,在这场大戏的前后较量中都没有谁技高一筹、谁捉襟见肘。反正夫妻二人都是得过影帝影后的演技派,在这场婚变中,除了包含普通人的离婚路数外,当然不乏为了各自的公众形象而进行的作秀,有些环节简直就是明星家庭版的三十六计。

  谢霆锋

  瞒天过海

  谢霆锋、张柏芝结婚几年,一直是好丈夫、好爸爸的形象。尽管婚变过程中,张柏芝的弟弟跳出来指责谢霆锋有“三宗罪”。但谢霆锋“好爸爸”的形象并不是这么容易就被打翻的。4岁的Lucas去年开始读幼儿班,原本今年9月就有香港国际学校的入学资格,没想到张柏芝令他错过面试。有消息称,谢霆锋周五便回香港全力争取两子抚养权,他已准备为Lucas安排学校恢复学业,并决心减产留港工作,可以多点时间照顾儿子,让两个儿子在健康的环境下成长。

  此间网络曾流出谢霆锋与Lucas父子同游的照片,照片中的Lucas因红色气球开心大笑,戴墨镜的谢霆锋则露出慈父微笑,还有另一照片是他在哄Lucas、张柏芝则在旁自顾自地玩手机,这些照片足以反驳张柏芝指控他只玩游戏、不爱孩子的说法。不过也有人认为出现的时机太过巧合,不免让人怀疑是有心人士幕后运作,打算挽回他的“好爸爸”形象,离婚时能顺利争取到儿子抚养权。双方各执一词,到底孰是孰非,让人颇为迷茫。“瞒天过海”之计并非常人所能。不过,谢霆锋在影坛摸爬滚打这些年,演技已经相当值得肯定,他能凭借《线人》获得今年第30届香港金像奖影帝的头衔,功力可见一斑。

  以逸待劳

  谢霆锋在婚变过程中发过两次公开声明,第一次是5月底婚变消息刚刚飘起烽烟时,面对某报爆料谢霆锋向张柏芝发出律师信要求分居的消息、查小欣爆出两人婚姻陷入危机的说法,谢霆锋通过经纪公司英皇娱乐做出回应,称“从未主动向张柏芝发出律师信要求分居”。第二次声明发生在张柏芝痛批谢霆锋不关心两个儿子,指谢霆锋是连日爆料她贪财等负面新闻的元凶的第二天,谢霆锋发表公开声明,称对于两人之间发生何事并没有明言,也没有回应张柏芝方面的指责,自己将从今天起处理家事,并且感谢张柏芝5年的付出。这条声明俨然有“以德报怨”的风范。此间有个小插曲,周杰伦在北京参加某颁奖礼时替谢霆锋说话,称他可以笑对婚变传闻,让人佩服。既然周杰伦力挺谢霆锋,那么周杰伦千万粉丝自然也变成了谢霆锋的后盾。每当事件发生时,就正面回应,既不哭也不闹,再加上有人力挺,可谓“以逸待劳”,轻易就迫使对方处于围顿的境地。

  苦肉计

  6月26日,谢霆锋在北京出席电影发布会时正面面对婚变传闻,他承认两人的婚姻确实存在问题,“我太太和我都在单亲家庭长大,我们从来没有恨父母,我们反而在生第一个小孩的时候,我们希望能打破命运,不让他们在破碎家庭长大。无奈到今天我不知道该怎么走下去。”谢霆锋还表示,虽然张柏芝日前曾出来骂他,但昨天张在短信里依然表示爱谢霆锋,并说自己也爱张柏芝,但目前两人的关系已不知如何走下去,“我们昨天通过电话短信,她还是跟我说,我很爱你我很想你,我相信我相信,而让我更有信心去相信,我们未来不管是怎样的关系,我们还是会很努力找一个健康安稳的环境让孩子长大。”谢霆锋当天向媒体鞠躬,也许是为他的家事骚扰到大家、为锋芝婚变让人痛感“真爱丧失”而抱歉。谢霆锋哭天抹泪当然不合适,所以也只能鞠躬了,不过由母亲狄波拉哭诉自己并没有打骂过张柏芝,哭诉见不到孙子让自己痛不欲生,就显得顺理成章了。

  张柏芝

  釜底抽薪

  当下锋芝婚变的焦点在争夺两个儿子的抚养权上。据香港媒体报道,张柏芝已收到谢霆锋的离婚协议书,不仅拒绝老公提出2亿元港币交换小孩抚养权的建议,她的友人还想出让儿子改姓“张”的主意。有工作人员爆料张柏芝曾跟周围的人谈心,“事到如今,大家都说她是个贪心又贪钱的女人,但好多人都忘记了,在最红的时候,为了谢霆锋,她心甘情愿结婚生子,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牺牲。”

  与这番说辞同时出现的,是谢霆锋难见儿子的消息。有报道称,张柏芝到米兰工作期间,宁可让菲佣和化妆师照顾小孩,也不让谢家人见孩子,而谢霆锋更是已有近两个月没见到孩子。如今现在张柏芝到宁波开拍新片《河东狮吼2》,还请姐姐照顾儿子,大有釜底抽薪之势。此前总有谢霆锋妈妈、妹妹带Lucas逛街的消息见诸报端,天伦之乐的画面与当下情况形成鲜明对比。

  借刀杀人

  在婚变过程中,与谢霆锋亲自出面道歉、发声明做法不同的是,张柏芝则善于假借他人之言。6月23日,张柏芝的助理连发多条微博,怒斥谢霆锋不是好父亲。文中提到张柏芝为了两个儿子忍辱负重,其实谢霆锋根本不是好爸爸,可以对着部电脑一整天,都不和老婆、孩子讲半句话,孩子生病也不管不顾。针对张柏芝贪钱的说法,助理称谢霆锋做的保姆车都是张柏芝送的,张柏芝还送了谢霆锋几十万元的手表。此外还翻出谢霆锋2002年顶包案的旧事,称谢霆锋最善于利用别人帮自己做事。

  此后,张柏芝弟弟再次站出来指责谢霆锋,数落姐夫“三宗罪”——召按摩女回家、嫌烦推搡儿子、张柏芝流产后竟说“关我屁事”。第三次是借当年培植张柏芝入行的中国星老板向华强太太陈岚之口,“张柏芝曾跟我说,她已经不爱谢霆锋了。婚变和陈冠希飞机事件无关,是谢霆锋拿金像奖影帝后,态度判若2人,张柏芝受不了才搬出去的。”这三次旁人开腔很难不让人想到有人在”借刀杀人”。但谢霆锋所在英皇娱乐表示,张柏芝弟弟涉嫌诽谤。

  声东击西

  今年6月初,在锋芝婚变焦灼之际,有媒体将2005年5月张柏芝接受好友小S《康熙来了》访问的内容翻了出来。张柏芝表示她特别喜欢孩子,男人只是生产的机器,如果哪个男人向她求婚,必须要先去律师楼签合同,孩子最后要给她,只有签了这份协议她才会答应嫁给他。

  婚变过程中曾有消息称,张柏芝在内地拍戏期间,每日手机不离手,每天发数十个短信向谢霆锋求和,但一直未获得回复,因此拍戏时愁眉深锁。直到张柏芝拍完《影子爱人》,仍一心想抱着孩子到吉隆坡见谢霆锋。一方面怒斥谢霆锋不是好丈夫,一方面又不停求和,再加上之前的一番言论,言论总是前后相悖的张柏芝对婚姻关系,不是声东击西,也是相当没有诚意。张柏芝2004年凭借电影《忘不了》获得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但考验演技是随时随地的,并且随时都有人翻旧账纠错。所以,说任何话、做任何事都得瞻前顾后。

        记者 王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北京晨报

43617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97242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