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建党伟业》票房火热 祖峰用灵魂“呐喊”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5日13:47
《建党伟业》剧照
《建党伟业》剧照


  搜狐娱乐讯 《建党伟业》自上映以来票房已经突破两亿。本片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和《建国大业》一样的全明星阵容。对于选择大量明星出演,韩三平(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解释是:选演员的标准是形神兼备,还要有一定成就、广受观众欢迎的明星。祖峰就是其中的明星之一,在剧中饰演邓中夏。

  能出演鸿篇巨制的历史大剧,举世瞩目的《建党伟业》当然是所有演员的光荣。祖峰获得了这样的邀请并认真研究了自己饰演的人物,他在网上找了邓中夏的资料,对着他即将饰演的人物照片看了很久,他说:“我想在他的眉宇间找精气神,外表上是否相像不是特别重要的,关键的是精神气质是否与他契合。”

  祖峰在《建党伟业》的戏比较集中,主要是“五四运动”的那段,他饰演的北大学生代表邓中夏,大段的演讲,拍了7遍才通过,每一遍都是激情昂扬的。祖峰说想通过真实的声音来传达当时的那段演讲,所以声音都是嘶哑的,是把灵魂都释放出来的呐喊。当被问到那么激烈的演讲是否害怕出现破音时,他说:“在你用心向着群众呐喊的时候,你不可能还顾及自己的嗓音是否漂亮”,并补充说:“那时候,那种嘶哑的声音是一种美。”

  祖峰在后期配音时,被整个“五四运动”的那段震撼了,他说给他带来震撼是那些学生、革命者身上的责任感,他说那时的“他们”很少去考虑到自己的生活或者生存的一些事情,考虑更多的永远是整个国家和人民。作为和平时代的人,我们不需要组织伟大的革命运动,但我们还是肩负着责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就像演员祖峰一样,认识并担负起这个社会的责任,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