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红娘”刘若英《在西厢》在幻想与现实间游离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7月05日10:54
林奕华、刘若英、王耀庆
林奕华、刘若英、王耀庆

刘若英
刘若英


  新快报记者 陈煜堃/文 夏世焱/图

  昨日,导演林奕华和主演刘若英、王耀庆(见右图)现身羊城,为舞台剧《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宣传造势,该剧将于7月29日、30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揭开神秘面纱。

  八年前同样是出演林奕华的《半生缘》时,刘若英曾感慨舞台拯救了自己,“让我知道表演原来还可以这样有热情。”如今,两人再度缘聚舞台,刘若英向记者坦言:“舞台剧最吸引我的地方在于彩排期间,而与林奕华合作更是有一种来上课的感觉,可以给到我很多的启发,因此隔上一段时间就得来进修进修。”

  演“红娘”,分身要有术

  再登舞台,刘若英将在新作中挑大梁化身为爱情驱魔的“红娘”。据介绍,刘若英在剧中除了纠结的内心戏,还有着很多戏份是要不停地在幻想与现实间游离交叠,所以对于此前网上盛传其在剧中一人分饰十角,她则辟谣称“这一人物要比分饰十角更具挑战性”。虽然戏里分身有术,但在现实生活中已经当了好几回“红娘”的她,却坦言自己“只管介绍而不问后事”。

  对于戏里要亲手把心爱的男人推进豪门,刘若英表示在生活中遇到同样的问题,首先要“看对方是不是真的喜欢我”,不会轻易送走幸福。

  谈“姻缘”,拿奖就出嫁

  当导演林奕华向记者透露了她在剧中的第一句台词——“我想是嫁不出去了!”,刘若英故作介怀地打趣道:“戏中有很多对现代人情感问题的探讨,我尤其认同其中的‘女人要想与男人做朋友,就别把自己当女人’。而我能交上很多异性好友,就是因为从来不把自己当作女生,所以也错过了不少姻缘。看来下一部戏我得让导演把台词换成是‘我嫁出去了’!”

  随后记者提起莫文蔚此前拿奖时语出惊人,自曝年内与初恋男友结婚时,刘若英也笑称“如果下一回拿了金曲奖我也会嫁!同样一定会在台上大声宣布这个消息。”

  说舞台,第一次“想逃”

  有《半生缘》的合作在前,刘若英与林奕华默契程度自然无需担忧,但新作长达八万字的剧本却让她一度在微博上宣泄,“现在叫救命来得及吗?”对此,刘若英告诉记者这是第一部让自己“想逃”的舞台作品,“当初非常担心自己能否胜任,直到彩排时看到大家的台词都多,才得以释怀。”

  此时,一旁的男主角王耀庆立马接过话,称刘若英的海量台词不能怪别人,“有一场戏,原本只有800字的独白,为了有更好的效果,她非要自己添来加去的,结果成了2400多字。”

  《在西厢》剧情梗概此前成功将《水浒传》和《西游记》搬上舞台的香港“鬼才”导演林奕华,在剧团成立二十周年之际又一次解构古典文学——《西厢记》。坦言元杂剧给自己作品注入不少浪漫元素的他,表示当初萌生把《西厢记》搬上舞台的念头,并非直接来自于王实甫的原著,而是如今一场又一场豪门与王室大婚引发的社会关注。

  故事讲述了一对离异已久的夫妇艾利和晓裳,不约而同带着新欢前往豪华饭店“西厢”度蜜月。当二人偶然碰面时,一丝旧情浮现在二人心头。心慌意乱的艾利与爱人大吵一架,晓裳也与同伴发生争执,一番剪不断理还乱的纠缠之后,二人终于发现没有比对方更适合自己的了。

  ★链接

  刘若英新书、电影接连登场

  除了舞台剧《在西厢》,刘若英封笔五年的新书《我的不完美》也将于7月在内地上市,而与郭富城飙戏的爱情喜剧《全球热恋》则预计在秋天上演。其中,《我的不完美》一书更在日前登上台湾销售排行榜冠军,集结了十四篇散文和三篇小说。对于让自己近半年来忙得不可开交的几个工作接连开花结果,刘若英向记者坦言,“一点也不累!做喜欢做的事情,痛并快乐着。”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