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张柏芝谢霆锋婚姻亮红灯 > 艳照门一代:香港最后的明星

艳照门后遗症:香港明星不能承受之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4日16:44
张柏芝与谢霆锋
张柏芝与谢霆锋
陈冠希
陈冠希



  谢霆锋如同今天的Lucas,出生在镁光灯之下。在他出生前,一度盛传谢贤不育,狄波拉嫁进谢家前就咬碎银牙说第二年就要生小孩而且一定要生儿子。第二年果然生出谢霆锋,而谢霆锋出生之时,谢贤在拍后来成为其代表作的《千王之王》,所以都说谢霆锋是个幸运儿。谢霆锋16岁出道,17岁登台,那时候,他是叛逆少年。上台被嘘,成龙和刘德华都站出来力挺他很有性格。后来,所有人都知道,谢霆锋与英皇签下长约,代父还债,但英皇对谢霆锋的力捧是毋庸置疑的。他第一部电影是《新古惑仔之少年激斗篇》,不久后拍《特警新人类》和《中华英雄》,又酷又帅,和同样长发同样以古惑仔形象出现的郑伊健颇为相似。音乐上,则被有意往浪子王杰的形象上靠,但后来,谢霆锋靠着硬气又比当年的王杰走得更远。如果没有后来和王菲、张柏芝的种种纠葛,谢霆锋大约会沿着型男路线一直走下去。作为一个和大众娱乐始终隔了一层膜的男明星,他能够走到哪一步,是不可知的。当年红得一塌糊涂的郑伊健现在也不过如此,谢霆锋能好到哪里去?绝世好男人比纹身古惑仔更长久。

  张柏芝当年也曾是“嫩模”,靠一支柠檬茶广告引起广泛关注,难怪现在的“嫩摸”Angelababy拿她当偶像,在这次谢、张婚变时还站出来撑她。就是这支广告,张柏芝入了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法眼,后来我们都看到了她在《喜剧之王》中展现出的演艺天赋。“星女郎”虽然各有各精彩,但是周星驰最成功的作品,应该还是张柏芝,二人保持了不错的关系,张柏芝去年在生完Quintus之后,没做完月子就跑去上海电影节为周星驰的电影站台。张柏芝签给了在香港演艺圈地位不输于杨受成的向氏兄弟的中国星,自此青云直上,出道短短五年就拍摄了近二十部电影,其中不少很有份量。在嫁给谢霆锋之前,她就已经被捧上了金像奖影后的宝座,在领奖台上,她哭着说:“过去几年我一直在片场……我做让我家人最骄傲的女儿!”那时候,人们津津乐道于张柏芝到底会成为下一个林青霞还是张曼玉?现在我们才知道,原来她只是张柏芝。

  陈冠希(在线看影视作品)出道的时候,为他站台的大明星是张国荣。张国荣说:“好欣赏陈冠希,他是下一辈中最有潜质的。”张国荣为他写歌,《极爱自己》,写出了陈冠希的真本性:“相恋应比各自快活神奇,相处应不遗余力花心机。然而原谅我,仍然极爱自己。”张国荣甚至亲手为他制作唱片,在自己执导的短片《烟飞烟灭》中,请他来出演。他和他的中学同学谢霆锋一样,签约给英皇,得到力捧,他一出道就拍《特警新人类2》,走调皮美少年路线,和古惑仔谢霆锋截然不同。他显然也没有谢霆锋在演艺事业上那样进取,一会儿玩嘻哈乐,一会儿做自己的潮牌。他的个人条件显然又要比谢霆锋优渥,虽然父亲经常传出断臂的新闻,又一度被传破产,但他确实是从一个富贵之家里走出来的,他在娱乐圈,追女孩子花的力气比唱歌演戏要多。他人缘不错,走到哪里都是万人迷,没有艳照门,陈冠希不见得有现在有名,在这个如战场一般惨烈的娱乐圈,性格上的退让就是放弃一切。

  陈冠希镜头下的女主角,几乎个个都有一个不错的出道背景。钟欣桐签约英皇,Twins的MV男主角,上至张国荣,下至陈冠希,可见受捧力度,在艳照门之前是香港“新玉女掌门人”票选冠军。事发之后,许多人担心钟欣桐会拖累蔡卓妍(在线看影视作品),结果蔡卓妍去年的隐婚事件也大损人气。而在传闻中,这个名单不仅仅是被曝光的七个人,几乎全香港的重量级艺人全牵扯在内,甚至还有“影后级的阿姐”。

  以上几位,还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来自于破碎家庭,都是单亲。据说英皇签人,一个必要条件就是,不能来自于幸福完整的家庭,这样艺人心灵较脆弱,普遍家庭环境也不会太好,容易操控。少年成名后,最起码能做十年摇钱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