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建党伟业》领跑暑期档 黄觉领读原是临危受命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4日13:25
<a href=
黄觉扮演“李达”


  搜狐娱乐讯 七月伊始,众星云集的献礼巨作《建党伟业》依然热度不减,尽管后有《雪花秘扇》、《假装情侣》等多部新片追击,但其在全国票房中的领跑地位依然无人撼动。影片采用的三个段落叙事方式将建党前后历史清晰交待,最后一部分也是最重要的“中共一大会议”段落更将全剧推向高潮,令人难忘。而在众一大代表中扮演李达的黄觉,这次的临危受命也被赞抢眼。

  近日黄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在进组《建党伟业》之前,原以为自己也想其他一些明星一样“没有台词”,可没想到第一天导演黄建新就塞给他一页剧本,里面还明确写道他饰演的“李达”需要带头背诵《共产党宣言》。其实在接演该角色前,很多人都不太清楚李达究竟是谁,据了解这个担任中央局宣传主任的代表,曾是中共早期领导者的“三李”之一(其他两位是李大钊和李汉俊),来头其实不小,担纲共产党宣言的领读人非常合适。而黄觉也透露,自己在《建党伟业》的片场工作了足足1周,因为要凑齐所有演员的时间非常不易,而且一大的戏份又很重。不过虽然是“临危受命”,黄觉最终还是光荣完成任务。

  除了《建党伟业》的持续火爆,黄觉领衔的中国式英雄主旋律大剧《生死钟声》拍摄也渐进尾声,另一部生活剧《再回首》也箭在弦上,将于下半年登陆全国荧屏。或慷慨激昂、或睿智果敢、抑或朴实无华,黄觉的三种男人形象相信都非常令人期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