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北京京剧院启动“唱响之旅” 濮存昕成荣誉职工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韩亚栋
2011年07月04日09:39
濮存昕等演员获聘北京京剧院荣誉职工。李继辉摄


  由北京京剧院主办、北京大学协办的北京京剧“唱响之旅”大型巡演活动将于9月在北京大学拉开帷幕。该活动拟在全球50个城市举行演出200场,展览50个,讲座50余次,据初步估算,约有100万人将从中感受到国粹愈久弥香的魅力。

  “三驾马车、九大头牌、十五经典”是此次巡演的亮点。推动北京京剧院艺术传承发展的“三驾马车”——北京京剧院一团、青年团、梅兰芳京剧团届时将全部出动,三大剧团里最具表演实力的艺术家谭孝曾、赵葆秀、王蓉蓉、杜镇杰、李宏图、迟小秋、朱强、董园园、陈俊杰将作为“九大头牌”,担纲演绎《四郎探母》、《龙凤呈祥》、《大·探·二》、《吕布与貂蝉》、《赵氏孤儿》、《穆桂英挂帅》等剧院“压箱底”的15出经典剧目。

  此次巡演旨在扩大京剧的影响力。为此,北京京剧院还特别向北京人艺副院长濮存昕,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黄宏,演员李诚儒、李法曾,夏雨、萨日娜、任正宾、梁爱琪,魔术师李宁等人发放剧院荣誉职工证书,希望借助他们在其他艺术领域的影响力,为京剧扩大观众群体做贡献。

  活动刚结束,“荣誉职工”濮存昕就开始尽职地大力推荐京剧,大谈京剧对话剧演员的影响:“我自己表演话剧,对京剧的重要性有切身的体会。比如人艺正在演的《家》,在那样华美的布景之下,如果像演电视剧一样去念台词,话剧的质感肯定大打折扣。像朱旭、蓝天野老师那样在话剧台词中用一些京剧念白的节奏,感觉就对了。”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