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2011行走的力量 > 行走的力量新闻

“行走的力量”甄选重个性 陈坤自称严肃而温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4日09:07
系列公益活动"行走的力量" 

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介绍众媒体采访 

陈坤首次以评委身份亮相 

准备行囊 


  搜狐娱乐讯 昨天(7月3日),系列公益活动“行走的力量”在北京西藏文化经济交流中心举行落地甄选,由一万八千多位报名者中筛选出的200位志愿者参加了面试,发起人陈坤首次以评委身份出现,对于各位志愿者的表现,陈坤表示有的同学很紧张,亦使自己回忆起当年考取北电时的情形,谈到自己的首次评委经历,陈坤也对自己进行了简短的评价,自称是“严肃而温暖型的评委”。

  陈坤:我是严肃而温暖型的评委

  第一次做评委,陈坤坦言自己其实很紧张,“我昨天很晚从外地的活动赶回来,有点紧张,昨晚其实没怎么睡觉”。在被问到对自身的评委工作是否满意时,陈坤亦笑言自己起初“有些掌握不到节奏”,“我一看到面试的同学对着自己笑,就会情不自禁地去多问一些问题,想要多和他们沟通,大家也都很配合,所以我就几乎是全程保持微笑”。在毒蛇型、知性型、温和型等多种评委类型中,陈坤自认为是“态度严肃而温暖型的评委”。

  同时,陈坤亦坦言,一部分同学的紧张表现也让自己回忆起当初考取北电时的经历。“当时是30个人一起考,我是陪别人去的,觉得考不考得好也无所谓,没有很大的期待。当然最后考上了,证明老师的选择是正确的。”陈坤笑言。

  陈坤:甄选零门槛 个性是关键

  对于参加面试的志愿者,陈坤坦言希望他们可以无压力地展示自己。“面试当中有一项打背包的考核,之前我也专门接受过专业人员的培训,所以在他们(志愿者)做的时候,我也替他们捏把汗,如果我处在他们的位置也未必会做得好。”

  谈到具体的考核标准,陈坤则称其实是“零门槛”。“最重要的其实是体现出自身的个性,像有的同学陈述想去西藏的理由仅仅是想要免费旅游一次,或者是因为有陈坤在,所以想去,但其实这些是没有所谓对错的,只要展示出自己最真实最个性的一面就可以了”。同时,他也明确提出,“一部分同学特别能说,表达能力很强,但是动手能力并不特别理想。并不是说得多就是好的,关键还是看内容是否能够吸引我。”据记者了解,面试当天上午有个别志愿者因天气炎热及等待时间较长而中途放弃。

  记者发现,陈坤在选择志愿者的时候,并没有倾向于综合素质较高的同学,“有的同学很优秀,已经具备了走入社会的基本素质,但有一些同学可能会有一些困惑和迷茫,我们反而会更倾向于选择这样的同学一起去行走。”

  希望弱化明星光环 强化和自己对话的过程

  在面试活动结束后,活动主办方东申童画将从200位志愿者中选出15位进入7月底的拓展训练,最终将有10位志愿者和陈坤进行为期11天的西藏行走。对于行走前的准备,陈坤表示团队近期又进行了第二次进藏行走,将之前制定的路线又重新经历了一次,确保正式行走的万无一失。

  而对于明星做公益一事,陈坤认为明星的确可以有一些号召力,但是“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关注到公益项目的本身,弱化明星在其中的作用,真正地通过‘走出去,带回来’强化自己和自己对话的过程”。对于好友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人对活动的力挺,陈坤亦笑言“小周(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和老赵(赵薇)都很给力,她们看到有‘随手拍’活动,就主动说,唉,给我也拍一张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