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岱融夫妻搭档复出 共同演绎市井生活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鹏
2011年07月04日08:36
导演朱少宇(左)和主演钟淑慧、吴岱融接受专访。 本报记者张伟摄
导演朱少宇(左)和主演钟淑慧、吴岱融接受专访

  京华时报讯 电影《北角》主演钟淑慧、吴岱融夫妇,导演朱少宇日前接受本报专访。钟淑慧是1987年环球小姐香港区冠军及最具气质奖得主,曾主演《白发魔女》。吴岱融是《绝代双骄》中的花无缺,当年他与梁朝伟风头无二。在现实题材影片《北角》中,昔日的气质美女不施粉黛,扮演在香港底层社会挣扎的保险推销员。

  夫妻搭档携手复出

  上世纪80年代,吴岱融在新加坡红得发紫,他曾被誉为新加坡第一帅哥,《绝代双骄》《边城浪子》《玉面飞狐》《剑魔独孤求败》等影视作品让许多人难忘。1987年,他与梁朝伟合演《绝代双骄》,吴岱融白衣翩翩、玉树临风,让“花迷”倾倒。

  《北角》是钟淑慧、吴岱融夫妇息影后复出之作。钟淑慧颠覆以往性感、妩媚的形象,扮演一个生活在香港的福建人阿敏。《北角》期待以内地人的视角观察一个不一样的香港。在香港生活着很多福建籍香港人,他们是香港人眼中的内地人,是内地人眼中的香港人,阿敏就是其中一个。她生活在香港北角,是佛教徒,每天除了卖保险,就是诵经。在一次诵经法会上,她认识了从内地来的李伟,李伟的妻子怀孕3个月,这对阿敏的许多老乡来说是一桩生意。故事由此开始。

  和往常描写香港钢筋水泥丛林的故事不太一样,《北角》独特的视角赢得了诸多好评。钟淑慧扮演的阿敏颠覆了她以往形象,显示了演技和爆发力。

  弄丢剧本急坏自己

  时下不少演员临场才看剧本,很不负责。钟淑慧保留着多年的工作习惯,认真研读剧本,在剧本上做密密麻麻的标记和注解。钟淑慧透露,她在拍摄时把《北角》剧本弄丢了,把自己急坏了。“我休息了差不多十年八年,开了几天工,剧本就不见了,第一个感觉是发疯了。演员没剧本还开什么工?我很不开心。”

  丈夫吴岱融接过话茬说,演员在接到剧本后会很投入,跳进角色,把自己对角色的感觉写下来。如果丢了剧本后再写,那初见时的感觉就消退了很多。

  钟淑慧说,遇到一个好剧本、好角色,不是每个演员都能有这样的运气。演员不必计较角色是不是美丽、是正面还是负面,只要角色有挑战性就好。

  朱少宇批快餐电影

  朱少宇曾执导电影《秋收起义》《辣妹子》等。他说,《北角》触及香港普通市民的生活,与一般自由行游客看到的很不一样。朱少宇透露,片中虽然涉及内地人去香港产子这一敏感话题,但是相关情节并非电影的主题,它主要讲述单亲妈妈阿敏的生活。

  2003年,朱少宇开始导演电影,他认为年轻导演不能被纷乱的世界迷惑,不要只追求快餐,快餐是长久不了的。“大家很怀念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电影,因为那里有故事、有打动人的角色。现在的电影很炫,可是很难留在你的脑海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