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北京京剧“唱响之旅”大型巡演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2日20:19

  由北京京剧院主办、北京大学协办的北京京剧“唱响之旅”大型巡演活动启动仪式,于7月2日下午在北大举行。据悉,该巡演活动将于9月在北大首演,场次12场,由此拉开全球巡演帷幕;直至明年8月份在全球50个城市进行200场演出。

  北京京剧,打造品牌

  京剧与北京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曾经是北京城乡居民(上至达官显贵,下到贩夫走卒)最熟悉、最喜爱的娱乐方式。提到北京文化,首先会让人联想到的就是京剧,北京京剧院拥有得天独厚的传承优势,可以更有效的运用好“北京京剧”这一独特的品牌概念。北京京剧 “唱响之旅”大型巡演活动规模空前,名角儿云集,集合经典剧目呈现,意在传播推广京剧艺术,使之焕发出时尚青春的气息,把京剧这块金字招牌变得更加醒目,让京剧艺术渗透生长到世界的四面八方,同时向全世界传送出北京京剧院的嘹亮声音,要用艺术家们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点亮传统文化的长明灯,就必须“走出去”,用最美的声音,萦绕中国,唱响世界!

  三架马车、九大头牌、十五经典

  “唱响之旅”活动的亮点,是“三驾马车、九大头牌、十五经典”。数字代表着实力和信心。此次活动,北京京剧院一团、青年团、梅兰芳京剧团三个团作为推动北京京剧院艺术传承发展的“三驾马车”,以三个团为主体,由三个团里最具表演势力的知名艺术家谭孝曾、赵葆秀、王蓉蓉、杜镇杰、李宏图、迟小秋、朱强、董园园、陈俊杰组成的北京京剧院“九大头牌”为领衔主演,演绎北京剧院最为传统的15台经典剧目(“十五经典”),包括《四郎探母》、《龙凤呈祥》、《状元媒》、《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吕布与貂蝉》、《赵氏孤儿》、《穆桂英挂帅》、《群英会·借东风》《杨门女将》、《珠帘寨》、《锁麟囊》、《三娘教子》、《红鬃烈马》(上)、《红鬃烈马》(下)、《定军山》等。

  整个活动形式由演出、讲座、展览融为一体构成。在巡演活动中将在演出所在地同时举办普及京剧知识讲座通过现场对服装、道具、表演的演示,让更多的观众更深入的了解京剧。

  50个城市200场演出

  为了更好地弘扬国粹、传承经典,树立“国家一流、北京特色”的剧院品牌定位,本活动拟在全球50个城市演出200场。展览50个;讲座不少于50场;观众20万人,影响人数超过100万。

  2011年10月以后进行全球巡演,足迹将遍布北京、天津、上海、台北及科隆等50个城市。2012年8月在北京举行全球巡演结束汇报演出。这将是一次盛大的艺术之宴,更是一次与传统文化艺术的拥抱和狂欢。

  颁发剧院荣誉职工证书,并成为“唱响之旅”同行人

  北京京剧院将对参加启动仪式各位嘉宾濮存昕(在线看影视作品)、黄宏、夏雨(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发出荣誉职工的聘书,这一份聘书,成为了北京京剧“唱响之旅”的同行人,“唱响之旅”是北京京剧院系列巡演活动的第一部分,之后北京京剧院将启动“传承之旅”、“发展之旅”做为本项目的延续。本次活动是北京京剧院与北京大学联手推动传统文化继承与发展的开端,是扩大品牌内涵与外延的一个良好对接。巡演活动将有利提升北京京剧院的美誉度和影响力,通过本项目,发掘剧院新的业务增长点,创新艺术生产及经营模式。同时希望将本次巡演活动打造成为北京京剧院的一个品牌演出项目,为剧院的发展注入更大的活力。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