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秋之白华》情归母校 董洁窦骁理性看师生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2日07:51
“《秋之白华》情归母校 董洁窦骁理性看师生恋(点击观看组图)
《秋之白华》情归母校 董洁窦骁理性看师生恋(点击观看组图)

  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与上海大学联合主办的《秋之白华》师生见面会,于7月1日在上海大学伟长楼召开,出席此次活动的有《秋之白华》导演霍建起和两位主演董洁(饰杨之华)、窦骁(饰瞿秋白)。《秋之白华》讲述的是当年瞿秋白和杨之华之间的爱情故事,他们俩的爱情始于上海大学,此次借由《秋之白华》让他们的爱情回归母校上大,并在我党90周年诞辰之际播映,将他们浪漫唯美的爱情展现在年轻学子的面前。导演霍建起对此解释道:“不仅因为瞿秋白与杨之华相识相恋于上海大学,我更希望的是通过这部电影对现在的年轻人是有启示的,告诉大学生们谁是瞿秋白谁是杨之华,我们不应该忘记他们。因此以今天的活动来上海大学缅怀他们和他们的爱情!”而对于如何看待片中的“师生恋”,董洁和窦骁也给予了自己的答案。

  霍建起导演形容董洁和窦骁为“才子佳人”,饰演瞿秋白和杨之华,非他们俩莫属。他笑称:“他们都是张艺谋发掘的,张艺谋是我同学,他眼光好,把优秀演员都挑出来了,董洁温柔娴静,现代与古典美兼并;窦骁如此年轻却沉得住气,与瞿秋白先生长的非常像。”因此,两人得以合作,在戏中演绎一段唯美的师生恋。而现实中,窦骁比董洁小,让人不由觉得这段被演绎的爱情带上了一丝“姐弟恋”的味道,两位主演不免被问及对“师生恋”“姐弟恋”的看法。董洁表示,自己的爱情观是爱情是自由的,要追求幸福,遵从自己的内心,两人要志同道合,师生恋未尝不可,但要发生在正确时间,自己希望爱人也是自己的导师型人物。同时,她在提到丈夫潘粤明时,称他为“潘老师”。而窦骁对于“姐弟恋”也表态:“我很同意董洁的话,爱情是自由的,因此生活中并不介意姐弟恋,感情的事一切都随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