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理发师》乱世爱情传奇 湖北首播两日收视夺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1日11:18
理发师剧照
理发师剧照

  由华谊兄弟天意影视巨资打造的电视剧《理发师》于28日晚登陆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后,播出两日均斩获省区收视率冠军,单集收视更达到最高3.745的优秀成绩。该剧囊括了李晨、王丽坤、涂松岩、李舜等众多实力演员,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末40年代初,日本侵占上海,李晨饰演的陆平生与王丽坤饰演的宋嘉仪在纷乱的战火中坚守爱情的传奇故事。

  虽脱胎于陈逸飞遗作的电影版,但与电影重在塑造人物不同,电视剧版《理发师》注重对主人公的情感历程展开更加细致的铺垫,故事内容也有了延伸和丰富,弥漫着传奇色彩。主演李晨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电视剧版巨大的时间跨度与年代感是对原版最大的突破。主人公陆平生是身怀绝技的理发师,在时代的风云变迁中经历理发学徒、逃兵、入殓师、将军、囚犯等身份转换,可贵的是他与宋嘉仪之间的爱情经历各种坎坷考验也未曾消弭。故事时间跨度数十年,通过乱世小人物命运的波起浮沉,有情人咫尺天涯的苦恋,主人公对爱情的坚贞态度展示了动荡年代中人性的高贵,也让剧情沉淀出感人、浪漫的凄美。

  《理发师》在湖北卫视热播两日,开播前的"豪赌"收视也显示出了初步的结果,两日均取得了地区收视冠军。目前已播出的剧情讲述了主人公相知相遇的过程,剧情走向也逐渐显示出波折,这对观众有很大的吸引力。主演王丽坤曾说,导演在剧本调整上下了很多功夫,不会让大家觉得太枯燥,"我们的戏会讲这两个人怎么一开始形成爱情观,因为什么事必须分开,最可怕的是有几集我们都见不到面,是什么支撑着两个人一起走下来,我觉得这样的戏会很好看,观众不会看腻。"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