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大院》 > 话剧《大院》新闻速递

话剧《大院》导演和晶个人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1日10:40
和晶(资料图)
和晶(资料图)


  和晶,女,新疆人。曾在上海电视台《智力大冲浪》做了三年主持人,之后去攻读了研究生,2002年进入中国中央电视台开始主持《实话实说》,是中央电视台优秀的节目主持人之一。

  个人经历

  1988年--1992年 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

  1993年--1997年 上海电视台文艺中心益智类节目<>节目主持人(获全国十佳节目主持人)。

  1997年--1998年 上海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电影研究中心联合办学、中国电影史专业研究生(在职)。

  1998年--2002年 上海电视台新闻频道<>节目主持人(获“金话筒”银奖,金奖提名)。

  2002年--至今 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

  2002年 在“国际大专辩论赛”决赛中出任主持。

  2002年9月 开始主持栏目。

  2004年冬天,阿忆接手《实话实说》,和晶安心生育。

  2009年12月26,主持7年的《实话实话》终于结束

  人物生平

  出身边陲小城

  和晶在新疆南部小城巴楚长大,父亲是大学教师,母亲是小学老师,家庭的熏陶让和晶眉目间渗透出浓浓的书卷气。19岁那年,和晶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

  做主持人成名

  大学毕业后进人上海电视台,从事一段文字工作后,她开始主持娱乐节目《欢乐大世界》。半年后,和晶被委以重任,主持上海电视台的益智类节目《智力大冲浪》。

  尽管不是学主持出身,但也许这正是和晶的优势,主持节目时,她少了科班出身主持人的窠臼和程序化的模式,她大方、活泼、轻松的主持风格,渐渐将挑剔的上海观众征服。《智力大冲浪》收视率一路攀升,成为上海电视界的名牌栏目,和晶也因此被评为“全国十佳节目主持人”,并荣获“金话筒”奖,成为上海家喻户晓的“名嘴”。

  婚姻

  1997年夏天,和晶和同事们在江苏镇江古炮台录制节目,栏目组的编导神秘兮兮地对她说:“待会儿会有个朋友来参加节目,你见见吧。”过了一会儿,编导领着那位朋友进来了,他瘦高的个子,穿着白T恤,戴着眼镜,一副斯文儒雅的书生模样。他叫龚朝晖,江苏泰州人,大学里学的是生物医药专业,现在上海一家合资企业工作。

  回到上海,龚朝晖开始了对和晶爱的追逐。龚朝晖有些张狂的坦荡和自信,让和晶很是欣赏。在龚朝晖执著的追求下,和晶很快堕入了爱河。1999年,30岁的和晶披上美丽洁白的婚纱,与龚朝晖牵手走上了婚姻的红地毯。

  婚后,为了跟上和晶的事业步伐,龚朝晖从单位辞职,自己组建了一家公司。这对深爱着对方的年轻夫妇对待婚姻充满激情而又不失理智。他们既是夫妻,更是朋友,常常是和晶静静地坐在家里的阳台上看书,龚朝晖在客厅与朋友喝茶谈生意;和晶与朋友去剧院看话剧,龚朝晖在家里看火爆的好莱坞大片。

  为事业在北京安家

  2001年,中央电视台新筹备的栏目《选择》公开招聘主持人,在接连试了20多名主持人都不满意后,制片人慕名找到了和晶,盛情邀请她加盟。能去中央电视台,对一个主持人来说,意味着更大的成功。和晶也想去新的天地里接受挑战,但她毕竟已为人妻,去北京就意味着两地分居,抛家离夫对丈夫是不公平的。在丈夫的支持下,2001年底,和晶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了北京。龚朝晖帮她在中央电视台附近租了一套房子,夫妻俩在北京又安了一个家。心安定了,和晶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在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新栏目《选择》有了不错的收视率。荧屏上的和晶衣着朴素,端庄素雅,内敛而不张扬,这一切让她在众多主持人中显得与众不同。她那一脸自然的淡淡微笑,更是成了栏目的招牌。 2002年夏天,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因抑郁症离开了他工作多年的《实话实说》栏目,台里安排和晶接替他担任主持人。她满怀信心地走上了《实话实说》主持人岗位。当时,《实话实说》是中国最红的谈话类节目,崔永元幽默、诙谐的主持风格已经深入人心,很长一段时间里,观众对和晶亲切、自然、大方的风格并不接受,媒体总是拿她与崔永元比较,把她说得一无是处。和晶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情绪最低落的时候,她甚至产生过放弃的念头。在她最痛苦无助的那段时间里,龚朝晖放下手头的工作,来到北京陪伴在和晶身边,给她精神上的鼓励和生活上的照顾。

  36岁做妈妈

  2004年9月,已经身怀六甲的和晶请假暂离《实话实说》,回到家里全心全意孕育肚子里的宝宝。就要做妈妈了,2005年1月,和晶在北京剖腹产,生下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龚朝晖给她取名叫美妞。也许是做了母亲的缘故,和晶的心态变得平和了许多,她不再那么较真、苛求。以前,因为生活里的一些小事,她总埋怨这也做不好,那也做不好,常会与丈夫发生摩擦;现在她变得宽容了,不再为这些事上火。这个三口之家变得更加温馨和谐了。2005年5月,产后4个月的和晶重返《实话实说》,观众惊喜地发现,做了母亲的和晶更成熟、更有亲和力了。和晶幸福地告诉观众:“孩子和丈夫让我改变了很多。”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