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李宁斥资2亿收购经纪公司 王菲陈奕迅被买断?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7月01日08:11
王菲与李宁是老相识,签到李宁旗下应该会很愉快。图为王菲在广州演唱会上。 邵权达摄

王菲与李宁是老相识,签到李宁旗下应该会很愉快。

图为王菲在广州演唱会上。 邵权达摄

对于突然被“卖”,陈奕迅不满意。
对于突然被“卖”,陈奕迅不满意。

李宁点燃奥运圣火。
李宁点燃奥运圣火。


  广州日报讯 据报道,陈家瑛将卖“皇牌”,将陈奕迅、王菲以2亿港元签给体坛巨子李宁。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李宁方面未作出公开回应,陈家瑛则在接受访问时否认了“2亿”的价格,认为10亿还差不多。不过外界普遍认为陈家瑛的这一回应似乎预示着与李宁的合作是有可能的,且传闻并非空穴来风,问题似乎只是出在价格上。

  文/本报记者 周昭

  传“体操王子”欲建“娱乐王国”

  “体操王子”李宁昨日传出将组建娱乐王国的消息。据新加坡媒体报道,今年47岁的李宁2006年8月以优才计划进入香港。有知情人士透露,李宁对娱乐事业一直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近年来正密锣紧鼓地开办娱乐公司并希望能够上市。为此,他计划找有“港姐杀手”之称、在娱乐圈人脉极广的吴守基担任其娱乐公司的执行董事。而在娱乐圈发展计划的头炮就是收购陈家瑛的制作公司“K"s Production”,大手笔买断王菲、陈奕迅等一干艺人。

  传闻即将成为李宁的娱乐王国执行董事的吴守基现为香港仁济医院主席,曾和陈法蓉(在线看影视作品)、向海岚、佘诗曼等人传出绯闻,而他与TVB及各大娱乐公司亦交情匪浅,虽人不在娱乐圈,但在娱乐圈人脉很广,外界普遍相信他有可能成为李宁娱乐公司最得力的合作人。

  对于这一传闻,李宁方面暂时未作出回应。不过不少网友认为可信程度颇高,因为李宁近来一直在做品牌方面的调整。首先是更换LOGO打出“90后”的牌,吸引年轻人。其次是找林志玲(在线看影视作品)担任代言、开设旗下潮牌时亦获得了导演侯咏等娱乐圈中人的捧场。当然还传闻曾参与拍摄一些非主流影片,又曾尝试与网络游戏合作。在传出收购陈家瑛经纪公司之前事实上已经可以很清晰地看到“李宁”这一品牌在求新求变。因此,踏入娱乐圈也是充满可能性的。

  除此之外,李宁也被踢爆与娱乐圈诸多明星关系密切。他与王菲是老相识,与王菲老公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关系也不错。有消息指二人因共同出席慈善活动而熟识,且李亚鹏在投资活动中也曾与李宁有过接触。田亮等目前混迹娱乐圈的前体育明星虽然是晚生后辈,但传闻与李宁的关系亦不错。

  陈奕迅担心被李宁买断后再难转会

  陈奕迅的去留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早前传会跟环球唱片续约、后又有消息称将以1亿港元的价格过档林建岳东亚,但究竟花落谁家,无人知道。昨日突然传出其经理人陈家瑛已经以2亿港元的价格将手中的经纪公司“K"s Production”卖断给了“体操王子”李宁的娱乐公司的消息,陈奕迅和王菲被指遭一并卖掉。

  有知情人士透露:“其实李宁一直都想签陈奕迅帮他的娱乐公司打响名堂,有人就建议不如索性收购陈家瑛的公司,包下一王一后!”“没想到陈家瑛又有兴趣,一出价就是2亿港元,李生先会买下他们的经理人合约,再放出去谈唱片合约。”

  对于突然被卖,传闻陈奕迅并不满意陈家瑛的做法。有知情人士说:“陈家瑛卖公司,陈奕迅一分钱都没得分,最惨的是,陈奕迅一直都想休息,但陈家瑛不停帮他接巡回秀,加上陈奕迅觉得岳少的价钱还有得谈,如今变相做了李宁的人,想转会就麻烦好多!”

  至于陈奕迅的粉丝,在传闻传出之后似乎持理性观察的态度居多,并未在事情未明朗前作出情绪方面的反弹。

  李宁对娱乐圈一向有兴趣,录过磁带拍过戏

  外传李宁对娱乐圈一向有兴趣。其父为音乐老师,对于李宁的培养也是文体兼备,还曾为李宁开办家庭音乐会。李宁成为“体操王子”之后也曾经与其他体育明星一起录过磁带。而在退役后,娱乐圈也曾经是李宁首选的尝试。

  1988年前后,李宁还参加了香港武打明星吕小龙自导自演的功夫片《长城大决战》,在其中扮演一位武师。在片中他一会儿来个托马斯全旋,一会儿来个单臂大回环。

  1993年,香港无线(TVB)上演了第一部大制作连续剧《武尊少林》,当年的主演们如今仍然赫赫有名:温兆伦(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兆辉、黎姿(在线看影视作品)等,而李宁在这部戏中出演一位名叫普照的少林寺高僧。在戏中他不但有多场武打戏,还和郭蔼明扮演的角色谈情说爱。有消息指,李宁与导演吴雨是故交,原本就对表演感兴趣的他,早就希望和吴雨合作,所以才在1993年接下这部大制作。

  第二年,李宁继续和杨紫琼(在线看影视作品)、许志安、黄秋生(在线看影视作品)、郑则仕等香港影星搭档,出演电影《七金刚》。这一次他是主角之一,在剧中扮演一位功夫高强的师兄角色。不过这部电影不卖座。

  陈家瑛声称“一个王菲都不止2亿”

  陈家瑛一向有“天王之母”的封号,皆因她出道后只带过三名艺人,但这三名艺人全是天王天后——陈百强、王菲、陈奕迅。陈家瑛曾在访问中自言与旗下艺人关系亲密如家人:“(我们)是家庭式,不是英皇,不是东亚……我们没有那样的资源跟精力,没钱去请很多经理人,全都亲自去做,所以他们都叫我‘妈咪’!”

  对于这次有意卖掉旗下歌手的传闻,陈家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说:“他们的价格不止2亿,王菲一个都不止,还要加上Eason(陈奕迅)呢,怎么可能!”的确,陈奕迅去年先在香港开了18场演唱会,随后再举行12场世界巡回演唱会,加上接拍电影《隐婚男女》、接拍广告,年收入超过 5000万港元。而王菲自去年10月29日起,前后举办29场巡回演唱会,单是门票进账就有6500万人民币。以二人的“吸金”能力,2亿的价格的确显少。

  虽然否认王菲与陈奕迅的经纪约只值2亿,但对于李宁是否会收购K"s Production公司,陈家瑛似乎没有断然否认,而是“打太极”道:“很多公司都找我们谈过合作,但这种商业方面的事情在没结果之前,我没可能告诉大家,总之2亿这个数字我没听过,其他的无可奉告。”

(责任编辑:李瑞芳)

广州日报

30877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96276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