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其江参加《飞天》首映式 再造民族英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30日14:51
右二为吴其江
右二为吴其江


  搜狐娱乐讯 6月29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主办的建党9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飞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仪式。吴其江随剧组及其他主创人员一起出席了此首映仪式。

  作为中国首部航天题材的电影,《飞天》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出席更是让一众演员受宠若惊。同时,还有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广电总局的领导及航天英雄杨利伟到场观摩影片。能得到此般待遇的影片《飞天》意义非同小可。

  影片《飞天》塑造了中国航天员英雄群体的崭新艺术形象,展现了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进步历程,颂扬了一代代航天人默默奉献、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在这部以严肃为基调的影片,吴其江出演的“王立三”却是个能缓解紧张气氛的幽默人物。在影片中,他对训练自己的上级能否在离心机上做到8G的过载表示怀疑,他说“要不您给试试看”这话一出,引得首长及全场的笑声。

  为了更逼真地营造航天员训练和太空飞行等场景,电影《飞天》的主创人员专门到北京航天中心,向航天英雄请教。航天英雄和航天部门给了八一厂很多帮助。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刘伯明等航天员,多次到摄制组与演职人员交流心得。他们还在现场观看拍摄,及时提出意见,充当了影片的义务“顾问”。首映仪式当天,航天英雄杨利伟也出席仪式观摩了影片,更与主创人员及演员吴其江握手表示祝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