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漂亮主妇》引热议 与美剧《绝望主妇》完全pk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30日14:45
《漂亮主妇》 剧照
《漂亮主妇》 剧照

《漂亮主妇》恩爱场面
《漂亮主妇》恩爱场面

《漂亮主妇》精彩剧照

 《漂亮主妇》之各家都有不同的矛盾


  搜狐娱乐讯 近日,正在北京电视台热播的《漂亮主妇》受到观众热捧,这部由情感剧高手刘二威导演倾情执导的作品一开播就迅速走红,牢牢占据北京地区收视冠军宝座,更引发了人们对家庭、婚姻问题的大讨论,同时,也被拿来与热播美剧《绝望主妇》进行对比,请看各方对两者所进行的pk盘点。

  人物pk

  中西方文化差异在角色身上表现明显

  无论是《漂亮主妇》还是《绝望主妇》都是以家庭主妇这一庞大的却又鲜少引起关注的群体为创作对象,且带有各自文化差异下的鲜明特点。《漂亮主妇》中,田琬等人性格各异,要么温婉如玉,要么泼辣直爽,要么时尚率真,要么贤良可人,但都善良、积极、乐观、包容,彼此坦诚相知,可以说基本代表了中国大多数主妇的性格特征。而《绝望主妇》中菲丽西提•霍夫等几位主妇,也有好些是温柔体贴或者超乎完美的性格,但或多或少有欧美女性固有的强势风格。虽比邻而居,但彼此并不了解,且大多张扬、个性、隔阂,在亲近的同时,又蒙上一次难以琢磨的神秘色彩。

  题材pk

  《漂亮主妇》重在探索婚姻问题的解决之道

  《漂亮主妇》讲述了四位家庭主妇在面临各自家庭问题时,如何积极面对,用自己的真诚与耐心化解婚姻危机的故事,是重在探索婚姻问题的解决之道。该剧关注中国婚姻现实,集中呈现出婆媳问题、再婚家庭问题、夫妻沟通等各种问题,跌宕起伏,极具戏剧张力、

  而《绝望主妇》则重在揭示,透析隐藏在“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生活”的童话下面,婚姻的某些不堪回首或者难以启齿的背面。

  情节pk

  中西方家庭一样,谁家都有难念的经

  在情节上,《漂亮主妇》《绝望主妇》有不少共通之处。有的为了更好照顾家庭,辞职在家,却陷入了相夫教子的狭隘生活空间中,被青春期的叛逆孩子折腾得焦头烂额;有的丈夫忙于公事,对家庭无暇顾及,让自己没有安全感;有的在经历了第一次的失败婚姻后,依旧鼓起勇气追对爱情更加固执和虔诚的;也有享受着锦衣玉食的生活,却精神极度空虚,陷入“婚外情”的;也有丈夫一边享受家庭的温存,一边拈花惹草的……两部戏集结了家庭婚姻中大多的情节套路,但在表现形式上各有春秋,显示出本国的特色,都很耐人寻味。

  演员阵容pk

  中国式的温情对照欧美式的开放

  《漂亮主妇》集结了王艳、梁爱琪、小李琳、刘敏等四位内外兼修的美女明星,同时高曙光、景岗山、孙涛等人气型男“甘当绿叶”,组成颇具人气的演员阵容,且众演员们对人物的把握和阐释从容到位,十分贴近观众,形成很好的互动。而《绝望主妇》则网罗了勒奈特•斯加沃 、加布丽尔•索利斯、苏珊•梅尔等众多魅力演员,大拼演技,形成“百花争艳”的场面。可以说,两部戏在演员阵容上都下了很大功夫,无论是中国式的温情,还是欧美的开放,从演员身上都能很好体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