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夺命心跳》 > 《夺命心跳》新闻

《夺命心跳》磨难多 剧情被告抄袭险些无法上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6月30日13:19
 

 


  广州日报讯 由林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黄维德(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惊悚悬疑电影《夺命心跳》前日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当天,导演张琦的老师田壮壮(在线看影视作品),好友梁冬、包贝尔、田启文(博客)等纷纷现身捧场。导演田壮壮对该片给予了很高评价,但该片导演张琦却因男女主演缺席宣传感到尴尬,还自爆影片差点因为官司而无法上映。

  撰文:本报记者 程雪超

  剧情:林熙蕾被折磨几近崩溃

  前日,《夺命心跳》片方组织了不少媒体记者看片。在影片中,林熙蕾惨遭大量“水戏”折磨,几次被弄得死去活来,几近崩溃。而梁家辉饰演的“夺命”医生,将对女性疯狂扭曲的爱表现得淋漓尽致。

  黄维德饰演的马本科则在片中为了查出害死女友的真正凶手,想尽一切办法恢复林熙蕾的“心脏记忆”,进而引发了一连串的惊悚事件。

  影评:老师同学都赞不错

  《夺命心跳》导演张琦在北京电影学院时的老师田壮壮在观影后对该片给予了很高评价,“今天这部《夺命心跳》是张琦导演的第二部作品,看过之后我认为非常不错。我觉得青年导演还是大有可为的,作为老师我非常的高兴。”

  名嘴梁冬作为导演张琦的大学同学,对《夺命心跳》也大为称赞,并当面调侃张琦说:“我们大学时住同一个寝室,从没发现你有这样的天赋,没想到你能后天培养成优秀导演!”

  此外,香港演员田启文和张琦的好友包贝尔也前来为该片助阵。谈及《夺命心跳》,田启文对影片的混音处理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还笑说:“等以后有类似混音的制作可以叫我来做。在香港。我在这方面不敢说数一,也算数二数三。”而刚刚参演《建党伟业》的包贝尔也搞笑地说:“这是我继《闪灵》之后看过的最刺激的惊悚片,不过,我也只看过这两部。”

  上映:因被告抄袭导致映期推迟

  前日,张琦在发言时称,影片女主角林熙蕾因有身孕现在正在美国休息,所以不能出席活动。但他仍赞扬林熙蕾一直以各种方式在为这部电影宣传。

  而作为该片男主角之一的梁家辉自影片开始宣传以来从未现身,对此,导演张琦显得有些尴尬。他说:“电影自从拍完之后我们一直就联系不到辉哥,当时听说他在加拿大度假,但我给他打电话一直都打不通。我本人跟辉哥没有任何矛盾,也对他的动向一直都非常关注,但他的失踪确实让影片宣传起来很费劲。”

  张琦还向媒体表示影片上映日期由原定的6月24日推迟到7月2日,并不是因为担心被“大片”冲击票房,而是因为影片在即将上映前遭遇了一场官司。张琦说:“因为片中有关‘心脏移植记忆’被人说成是抄袭,被告上法庭,这场官司让我们拿不到影片许可证。不过还好经过我们多方的努力,最终影片才得到上映许可,档期也因此被迫推迟。”

  本文配图均为《夺命心跳》剧照

(责任编辑:李瑞芳)

广州日报

30798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956046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