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节目又跟冯小刚撞车 乐嘉微博曝录制难度大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30日12:01
乐嘉
乐嘉


  搜狐娱乐讯 由江苏卫视特别制作的纪实专题片《不见不散》首播后反响强烈,乐嘉结合约会情境对男女嘉宾交往接触过程中的点评和建议,引发网友大讨论,数据显示,首期节目28日全天的网络点播量突破百万。据了解,《不见不散》由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的制作班底打造,目前节目为《非诚勿扰》中失败的男嘉宾提供二次机会,通过深度约会更立体的展示自我,最终收获完美的爱情。

  《不见不散》由《非诚》团队打造 为《非诚》遗憾男嘉宾“第二次机会”

  江苏卫视纪实专题片《不见不散》首播,在首期节目中,《非诚勿扰》的失败男嘉宾万立群走上节目,在乐嘉帮助下寻找幸福。全新的纪实外拍模式,真实还原约会场景,展现男女嘉宾在接触交往中碰撞出情感火花,乐嘉在节目中的深度性格分析和交往指导也让观中国受益匪浅。据了解,《不见不散》是由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的制作团队打造,从创意雏形到节目播出,总共历时半年。

  江苏卫视品牌推广部刘先生介绍:“《不见不散》是一档纪实专题片,一方面给帮助参加节目的嘉宾在交往中学会认识自己,认识他人,目前节目正在在《非诚勿扰》舞台上遗憾退场的几位男嘉宾提供机会,另一方面,通过纪实拍摄男女嘉宾约会、沟通的全过程,乐嘉的专业建议并行,给观众提供参考。前者是节目内呈现的,而后者则是节目外所要实现的社会意义。”在接来下的几期《不见不散》中,观众朋友将看到几位在《非诚勿扰》中牵手失败的几位人气男嘉宾,包括“记忆哥”盛名驰,“小罗志祥”崔以达等等。对于《不见不散》是不是一直会用《非诚勿扰》的男嘉宾,刘先生表示:“目前以《非诚勿扰》失败男嘉宾为主,但后期不排除选择新进报名的男嘉宾。”

  新节目又跟冯小刚撞车? 名称取自最后一个环节

  《不见不散》周一播出之后,除了对节目形式的讨论外,很多网友也在“纠结”新节目名称,“江苏卫视看来要把冯导的电影都全做成电视节目,先是《非诚勿扰》,现在《不见不散》,将来兴许还会出来个《甲方乙方》。”甚至有网友表示,等电视版《不见不散》火了,冯导也大可拍一部《不见不散2》,然后再邀约乐嘉安排个重要的角色。对于乐嘉新节目和冯氏电影“二度重名”的巧合,刘先生表示:“其实,这个名字来源于节目中的最后一个环节,男嘉宾从三个女嘉宾选定一个,约定第二天在城市某一地点相见,如果女生想跟男生继续约会,否则就不去赴约。‘不见不散’就是涵盖这层意思。”

  完全原创、外景拍摄 节目环节灵活多变

  《不见不散》采用纪实专题片的形式在国内节目中比较少见,刘先生表示,“《不见不散》的节目模式属于完全自己研发,近期播出的嘉宾很多还是3、4月份录制的,经过反复论证和环节调整,才得以最终上线播出。”

  首期《不见不散》万立群跟女嘉宾接触,男嘉宾通过初次印象、深度约会淘汰两位女生,最终和心仪女生约定好见面地点,确定是否进一步交往。每期嘉宾的特点不尽相同,所以节目环节也跳出固定的框框,会因“人”制宜对环节做出细微调整。刘先生表示:“比如下周的男嘉宾性格相对内敛,男女嘉宾需要多了解彼此。所以,第一印象环节,不是由乐嘉和女嘉宾逐一交流,而是改成男女嘉宾直接短暂接触。此外,在约会过程中,男嘉宾可以电话求助乐嘉,获取实时的约会建议。”

  乐嘉称“史上最高制作难度” 录制压力大

  《不见不散》是江苏卫视在纪实类专题片领域内的首次尝试,走出录影棚,采用纯外景纪实拍摄。跟棚内节目不同,《不见不散》的制作难度很大,乐嘉直言这是他所经历和听说过的“史上最高制作难度的节目”,《不见不散》对乐嘉的专业知识的要求很高,乐嘉对节目的投入很大。刘先生表示:“乐嘉相当敬业,迅速融入新的团队,不眠不休的赶拍进度。”在微博中,乐嘉甚至感慨爆料录制过程中的辛酸事:“一般的节目最多也就录制3小时,而《不见不散》虽然只有一个小时,但录制了3天3夜,5个摄像兄弟共录制了25小时素材带。搞的后期剪辑的兄弟都静脉曲张了。”压力颇大的乐嘉还是深知责任重大,表示要做好新节目中的性格分析和沟通导师的角色,实在是一项很大的挑战,“认清自己和读懂别人是要付出代价的,帮助人们认清自己和读懂别人更要代价,新节目我会竭尽全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