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女演员骑“人”照惹争议 当事人称实有苦衷(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6月30日10:56
女演员骑“人”照
女演员骑“人”照

  现代快报讯(张世豪/文)近日,演员包雪松在微博中贴出一张女演员拍摄骑马戏时的照片,不过,女演员骑的不是马而是人,该照片随后在网上迅速传播开来,并引起巨大争议。28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包雪松以及照片中的女演员蒋林静,蒋林静表示,把人当马骑是导演的“突发创意”,并不是刻意为之。对于网友的批评,她表示很无奈,“并不是大家说的(我)排场大,而是有很多原因,希望大家理解。”

  女演员骑人引来热议

  6月17日晚,演员包雪松发布了一条微博,透露了“不会骑马”的演员是如何演戏的:“拍全景时飞奔要用替身,拍近景时用演员不用牲口,就连骑马都要四个人配合来完成,一个演骑马的,一个演马头、一个演马身子、一个演马尾巴,本来一个人跟一个牲口就能完成的工作非要一个牲口跟四个人完成,可见中国影视界人力资源之雄厚,中国导演拍戏思路之广阔。”包雪松还在充满感叹的文字后面配上了一张某女演员拍骑马戏时的照片。

  该照片引起网友的疯狂转发,照片中的情景令不少网友感到惊讶,网友纷纷斥责这名女演员“架子大”,不少网友表示:“不会骑马的演员真是伤不起啊。”导演叶大鹰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群众演员费比牲口费便宜很多,加上演员不会骑马,一举两得!导演制片都是聪明人。”演员马伊琍称:“我们都是拍戏时主动学会了骑马,这姑娘真行!”演员高蓓蓓则大呼惊讶,“妈呀,亏她想得出,我都第一次见。”但也有网友表示,对影片的拍摄方法很感兴趣,“电影都是骗人的。都是假的。”网友“鱼子酱古古”表示,“真是惊为天人,中国导演I服了YOU! 在中国跑龙套也是技术活。”

  当事女演员有苦衷

  这张充满争议的照片从何而来?28日记者联系上发照片的包雪松,他表示,“其实这张照片也是我从另外一名女演员的微博上转来的,我就多配了一句话。”据悉,照片中的女演员名叫蒋林静。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蒋林静,她表示,自己正在横店拍电视剧《从将军到士兵》,而这张饱受争议的“骑马照”也是前不久从这个剧组“泄露”出去的。“可能是剧组工作人员看到我们这样拍‘骑马戏’觉得很有意思,很欢乐,就拍了下来,发到微博上,没想到这么轰动。”

  蒋林静回忆,在《从将军到士兵》这部戏中,她有很多骑马戏,她饰演的女主角需要配一匹白马,但整个横店只有一匹白马,“这匹白马的脾气有点大,老不听话,经常发脾气,之前我骑了三次,每次都受伤,有一次手上缝了五针,我觉得那匹马可能认识我了,第三次骑时,有三个武行保护我,我还是掉了下来,很恐怖。”

  说起照片中那场被网友津津乐道的骑马戏,蒋林静透露,“当时只有一个镜头,整个剧组分成了两组拍摄,当时我在A组,从B组调马过来很麻烦,加上要赶戏,时间不够用,当时武术指导就说‘骑我背上吧’,组里其他人也都觉得很好玩。”蒋林静表示,其实拍戏时,类似照片中男女搭档的武行组合很多,因此“女演员骑在男演员背上也很正常,其实内行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蒋林静称,“这是导演的突发创意而已,当时就只有一个镜头,拍了我一个骑马时上半身的特写。”对于照片引来的争议,蒋林静称,“无论好的坏的我都能接受,但希望大家理解我的苦衷。”

  娱乐圈的那些“替”

  章子怡替身曾一口气啃了60多只猪蹄

  演艺圈内“替身演员”早已有之,“武替”和“文替”“裸替”大家都不陌生,如今的某些有名演员动不动找替身,替身分得越来越细,圈子里就有了“替”身一族。

  饭替 一网友近日撰文声称,自己是《夜宴》中明星章子怡的“饭替”。 该网友解释道:“‘饭替’是干吗的?就是替章子怡吃饭。为了拍一个镜头,可能要连吃8遍,还可能一天要吃五六顿饭,这么个吃法,把章子怡吃成胃出血那可怎么办?这耽误拍摄进度啊。所以,一定要有饭替。”这个网友爆料说,当时因为重拍“啃猪蹄”的镜头,害得她一口气啃了60多只猪蹄子。

  脚替 拍《夜宴》时,章子怡光着脚丫在山路上奔跑,山路上碎石子太多,“扎了章子怡的脚可是不得了,所以就把我找来了,到了那场戏的时候,我光着脚丫替她踩石子去。”该网友说。

  抽替 根据剧情需要,替主角挨巴掌的替身。

  发替 以一头秀发为优势替明星拍特写的替身演员。

  鼻替 因鼻子长得好替明星拍鼻子特写的替身演员。

  胸替 替明星拍胸部特写的替身。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