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宗翰不当复读机 为《景德镇》台词偷师编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30日10:13
李宗翰写真
李宗翰写真


  搜狐娱乐讯 滕文骥古装大戏《景德镇》近日杀青。内地当红男星李宗翰领衔主演,演绎“制瓷狂人”张天三的“大师成长日记”,与红颜、知己、富商、帝王等人命运交织的传奇一生。拥有戏剧功底、话剧公演经验的李宗翰,在《景德镇》中史无前例地遭受到了海量台词“突袭”,首为台词“自虐”,一度头疼不已,但不甘成为人肉复读机的李宗翰,为台词与剧情、生活、角色更为贴合,在导演首肯下偷师编剧润色台词。

  《景德镇》讲述了明末时期江南制瓷业的兴盛发展史,李宗翰饰演景德镇“制瓷狂人”张天三,从年轻时的轻狂和叛逆,到成熟过后的担当与责任,再到老年后的竭尽心力,角色曲折、复杂的传奇一生堪称“大师成长日记”,李宗翰层次分明的五大阶段演绎更被导演滕文骥称赞为“从男孩到男人的惊喜蜕变”。

  剧中,李宗翰通过五个阶段的不同造型传神展现了张天三不同时期的性格变化,不曾将其定义为一个高大全式的精神标杆,而将角色身上的癫狂、正直、反叛、善良以及不按常理出牌的特质淋漓尽致地发挥到极致,体现出瑕不掩玉的潜台词。

  首度合作便得到滕文骥导演及合作演员寇世勋、高明等资深前辈的高度认可,李宗翰的敬业与用心更是得到剧组上下一致赞誉。然而,美好的结果往往是在经历了诸多曲折之后的质变,拍摄过程中他遭遇到了史无前例的海量台词挑战。《景德镇》全剧有上百种瓷器出镜,其中不乏动辄价值六位数的精品,大量瓷器专业术语通篇涵盖,一个瓷器名称往往长达二十个字,成为李宗翰从艺以来首次面临的台词之最。

  身为男主角,李宗翰不仅需要牢牢记住各种瓷器的名称,更要旁征博引,随时讲述相关专业术语,甚至包含文白相间的表述,还要保持趣味性和娱乐性,这极大程度地考验了他的台词功底,也着实令其头疼了一把。他直言:“这次的台词量和难度的确让我有些抓狂,特别在拍摄老年戏份时我还要黏着特别硬的胡子讲着大段专业术语的台词,实在是有些难以忍受。”

  面对长达数页的台词,李宗翰无法“偷懒”,必须全部熟记,饱受瓷器专业术语“折磨”的他也是下足功夫,在开拍之前熟读剧本,更随身携带辞典方便查阅,“融会贯通地背下来才是硬道理”,李宗翰如此解读自己攻克台词难关的秘诀。

  据悉,《景德镇》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李宗翰的台词功力欲将通过荧屏征服观众,他也将与寇世勋、刘涛等众主演一起引领大家共同揭秘中华瓷文化精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