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票房:《超级8》首映超预期 织田裕二新作遇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xxhhcc
2011年06月30日09:34

  日本周末票房榜:6月25日-26日

排名

片名

发行

周票房

(亿日元)

总票房

(亿日元)

上映日期

上映周

1

加勒比海盗4

迪斯尼

3.16

77.1

5月20日

6

2

超级8

派拉蒙

3.08

3.9

6月24日

1

3

安达卢西亚:女神的报复

东宝

2.6

2.6

6月25日

1

4

超级战队199英雄大决战

东映

1.1

7

6月18日

3

5

天堂之吻

东宝

0.94

10.9

6月4日

4

6

守护星星的小狗

东宝

0.66

6.3

6月11日

3

7

如果杜拉

东宝

0.61

7.4

6月4日

4

8

丰臣公主

东宝

0.53

14.2

5月28日

5

9

X战警:第一战

FOX

0.51

5.5

6月10日

3

10

有鞘无刀的武士

松竹

0.48

4.7

6月11日

3

  搜狐娱乐讯 (xxhhcc/文)本周票房榜最大的看点就是《超级8》和《安达卢西亚:女神的报复》(简称《安达卢西亚》)之间谁能取代《加勒比海盗4》成为票房榜榜首。遗憾的是,这两部被寄予厚望的影片居然双双挑战失败。尽管按照常规的日本票房排行方法,观影人数更多的《超级8》和《安达卢西亚》理应占据票房榜第一第二的位置,但鉴于《海盗》已是公映第六周的缘故,《超级8》和《安达卢西亚》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


《超级8》
《超级8》

  其实《超级8》的票房成绩已经比日本媒体的预测要高出不少了。虽然其打着斯皮尔伯格(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名号,但由于近年来好莱坞科幻电影的集体疲软,再加之《超级8》在日本电影试写会上口碑较差的缘故,媒体自然对其票房成绩不怎么看好。所以,当票房成绩出来的时候,很多日本媒体,日本网民都大吃一惊。3.1亿的周末票房算是今年非3D外国电影的最佳初动成绩了。按照这个走势,估计《超级8》的票房最终会定格在15亿左右。算是一个合格的成绩吧。


《安达卢西亚》
《安达卢西亚》

  之所以会让媒体吃惊,其实主要原因还是《安达卢西亚》的公映。本周《安达卢西亚》的成绩之糟糕甚至连那些织田裕二的腹黑们都没有想到。2.6亿的票房成绩和系列作品《阿马尔菲》的3.7亿相距甚远,更不用提大搜查线系列了。原本,东宝希望借着试写会的良好口碑,加上之前电视剧《外交官黑田康作》以及前作《阿马尔菲》所累积的粉丝群,预计最少会达到4亿以上的票房。但是残酷的现实却摆到了他们的面前。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结果,媒体众说纷纭,有的说是配角号召力比不上前作,有的说织田裕二已经过了赏味期限了……等等。本片最终会有多大的票房收益现在一时之间还难以判断,且看下周的票房榜后再做定论吧。

  《海盗》本周依然能拿到票房第一除了要感谢3D电影的额外料金之外,的确还要感谢新作们的低迷,本周《海盗》票房下跌32%,对于一般已经上映六周的电影来说,这个跌幅算是不错的了,下周由于《雷神》的公映,《海盗》3D屏幕将进一步减少,预计最终票房在90亿左右。

  《超级战队》基本到了收官阶段,估计再过两周就会走下票房榜。东映的特摄系列一直拥有着固定的粉丝群,所以在看历年票房数据时,您会发现他们的票房成绩基本如出一辙。特摄电影的票房应该也是东映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下一部《假面超人》新作将于8月初公映。

  《天堂之吻》由于受到了新作的冲击,上映规模减小了不少。随着之后陆陆续续的日本新作上映,预计其最终票房会13亿左右。尝到漫改电影甜头的华纳在本周宣布了《浪客剑心》真人版的制作,随即引来了各方议论。最终票房如何,且等到明年再说吧。

  《守护星星的小狗》成绩较上周下滑40%,基本到了下档边缘。《如果杜拉》也是如此,主演前田敦子的个人首张专辑的发售并没有给电影票房带来多大的变化。《如果杜拉》将注定成为AKB48的黑点。《丰臣公主》票房即将达到15亿日元,基本完成了预期任务。 本片算是东宝5、6月档期中发挥最为出色的作品了。

  《X战警》和《有鞘无刀的武士》下周肯定下榜,最终票房预计都在6亿左右。


《寂寞墓场》
《寂寞墓场》

  本周除了《超级8》和《安达卢西亚》之外,其实还有不少新片是值得关注的。著名导演今村昌平之子天願大介的新片《寂寞墓场》报收2500万票房,本片作为《楢山节考》之后的故事,在公映前引起了评论界的诸多关注。而且本片还是东映“1000日元电影”计划的第一部作品(由于考虑到观众群大多都是老人,东映公司决定今年将《寂寞墓场》和《大鹿村骚动记》的票价统一调整为1000日元【原价1800日元】)。虽然周末票房成绩一般,但是据影院工作人员说,本片平日几乎场场爆满。看来这类传统日本电影在日本还是拥有着的一定数量的老粉丝的。

  下周将有许多新片上映,其中《钢之炼金术师》最新剧场版有希望冲击票房冠军,虽然上映规模不大,但是借着漫画在日本的超人气,以及剧场限定派送的11.5卷漫画的诱惑,相信众多钢炼粉丝肯定会积极捧场,鉴于09年《海贼王》剧场版凭着漫画第0卷附赠的镢头,创造出的180块屏幕10亿票房的惊人记录,钢炼本周的票房同样值得期待。好莱坞大作《雷神》尽管有日本影星浅野忠信的加盟,但是这类电影在日本的前景不容乐观。至于《宿醉》则更不会像好莱坞那样到处满场。无法令日本观众接受的美式喜剧注定只是票房榜上的匆匆过客。其他诸如《面包超人》剧场版以及藤泽周平作品改编的新作《小川之边》估计都能冲击一下票房榜。总之本周上榜的电影中很多将会在下周消失,让我们期待下周票房的新格局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