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大院》 > 话剧《大院》新闻速递

国话青年班底演《大院》央视主持人和晶任导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9日17:19

  2011年6月5日,话剧《大院》的建组会在北京帽儿胡同内的国家话剧院旧址第二排练厅举行。这部由国话青年演员班底酝酿长达数月之久的神秘作品终于从传闻变成了事实,开始进入排演阶段。同时,其主创阵容也揭开了面纱一角。央视知名主持人和晶出任该剧导演,国家话剧院制作总监李东鼎力相助,著名导演田沁鑫担任艺术顾问。此前京城话剧界一直有将话剧传统积淀和当下现实题材紧密结合的追求,这时由国话《四世同堂》青春版班底出演的“新现实主义戏剧”《大院》正好浮出水面,演绎不同时代背景下北京四合院里的悲欢离合,则显得意味深长。

  《大院》建组会由和晶主持,在宣布建组的同时,主演团队组织了对这部定位于“新现实主义”的话剧剧本作品的研讨。八场话剧《大院》以北京旧城改造为背景,讲述了在当下快速的时代变迁中,一个古老大院内部和其周边人物的命运变化。对于这样带有浓重现实主义色彩的故事,和晶有自己的看法:“目前话剧界和话剧市场给人一种这样的错觉——要么是时尚先锋热闹,要么是传统严肃沉重。我们更希望能够制作一部形式规矩传统,敏锐关注当下社会现状并注重人性挖掘的话剧作品。这应该就是我们所谓的“新现实主义”,不仅老舍的时代有这样的戏,每个时代都应该有这样的戏。”和晶以主持央视著名谈话节目《实话实说》为观众所熟知,但其原来却是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科班毕业,在采访中和晶坦言对话剧和舞台艺术的热爱始终如一,同时对《大院》这部自己的话剧处女作,倾注了大量心血。“这个戏是大伙儿一点一点磨出来的。”

  《大院》的制作人李东介绍:“《大院》的故事背景在老北京胡同。大家直观上可能会以为这是一部传统印象里那种北京四合院的戏,但其实不然,这部话剧的男主角就跟以往的四合院故事男主角非常不一样,是个光鲜的,有文化层次的成功人士。这只是颠覆的开始。”据了解,话剧《大院》的诸多演员均来自国家话剧院,他们很多人参与出演了话剧《四世同堂》,有着丰富的舞台演出经验。《大院》将于7月12日在解放军歌剧院正式公演,更多演出信息和演员信息也将逐步披露。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