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斯皮尔伯格谈《陨落星辰》:讲述亲情的科幻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白筱绮
2011年06月29日14:46
史蒂芬-斯皮尔伯格
史蒂芬-斯皮尔伯格

  搜狐娱乐讯 在成为奥斯卡奖最佳导演之前,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就在电视圈打拼,曾执导过《维尔比医生》(Marcus Welby, M.D.),《飞车大决斗》(Duel)等作品。今年,斯皮尔伯格带着新作品《陨落星辰》(Falling Skies)重返荧屏,成为了当下最备受瞩目的科幻作品。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位大导演谈到了自己对制作电视剧,以及对科幻题材的情有独钟。

  《陨落星辰》最初名为“Concord”,主角Tom Mason是一名历史教授,背景也设定在波士顿周围。你和编剧罗伯特-罗黛特是否想要打造一个革命战争般的寓言故事?

  “我觉得这是一个在世界末日之后,有着70年代情怀的21世纪故事,十分有意思。我是有一天突然想到《陨落星辰》这个名字的,基本上这就是在这次入侵之后发生在地球上的事。这部电视剧独特的地方就在于,故事是开始于对地球的一次成功征服。”

  这个故事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我一直都对我们美国人如何生存,以及有怎样的聪明才智都很感兴趣。这些生存者如何养育后代,如何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去夺回所失去的一切?一位受人尊重的文学和历史教授成为这一群人的领导者,我觉得是用一种很有触动性的方式让观众去审视自己。”

  你的作品中有很多都以家庭为中心,是否可以说《陨落星辰》同样与家庭有关,只是多了外星人的元素?

  “这是一个我经常会想到的主题,因为是我所相信的,是我最有切身体验的。他们说你写的东西就是你所知道的,有7个孩子,三个姐妹,我一直都觉得家庭主题,亲情戏比其他都更能打动观众。”

  你总是会选择科幻电影,为何科幻对你有如此大的吸引力?

  “我这辈子经常会有一些疯狂,不可思议的幻想,科幻电影对我来说是一种表达的最佳方式。我热爱历史,所以我有很多电影也是和历史有关。但我也喜欢让自己去天马行空地想象,科幻电影让你可以把幻想发挥到极限。”

  你觉得观众为何会如此喜欢这部作品?

  “在我小的时候,科幻电影让我第一次有了神秘莫测的体验。我想很多的年轻观众都是如此,因为这是你在自己家的后院所不可能见到的,只能通过其他人的视角,或是通过科幻书来幻想。我想这对观众来说是很愉悦大脑的。”

  与拍电影相比,电视剧的经费要少很多,但还要打造足够的视觉效果,这是否是很大的挑战?

  “拍电视剧没有电影那么多的经费,所以就要多加小心该把钱花在什么地方。同时,电视剧相比电影也有一个明显的优势,电视台会给你很多时间去开发角色,去熟悉角色,让他们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对于我来说,这就是制作电视最棒的地方。”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