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 > 《爱上邓丽君》新闻动态

8月北展剧场音乐剧《爱上邓丽君》 重磅出击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9日12:30
美丽的玫瑰花幕

周梦君-刘岩 邓丽君-李烁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将要于8月5日、6日在北京展览馆上演。这部由讲述一位醉心音乐、却在理想和爱情面前迷茫的80后年轻人周梦君,最终在邓丽君的音乐中和他所爱的女孩咪咪走到一起。故事以时空交错的手法,既描绘了当代80后年轻人对爱情的向往与困惑,也穿插了周梦君父辈那个时代对爱情的执着与无奈,邓丽君的歌曲贯穿着两代人的爱情。 为题材的音乐剧号称为中国式的《妈妈咪呀》,历时3年、耗资3000万元打造的百老汇级大型音乐剧《爱上邓丽君》,运用了百老汇音乐剧常用手法演绎感人至深的故事,并由邓丽君文教基金会授权,《漫步人生路》、《初恋的地方》、《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等多首经典名曲巧妙地穿插其间……剧中服装时尚华丽,出自著名服装设计师郭培之手。据介绍,全剧的整套器材和道具重达百吨,每次演出要用到八台道具车,创造了国内音乐剧舞美装置数量的新纪录。单是舞台布景花费就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多个特效镜头极大的丰富了舞台的视觉效果。《爱上邓丽君》巡回演出多场之后,曝光的现场演出视频片花及宣传图片,将新奇震撼的感官刺激集中体现,每场都将为影迷献上了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作为首部以邓丽君歌曲为艺术核心的百老汇级大型音乐剧《爱上邓丽君》,耗资3000万,由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的300余幕后团队历时3年打造完成。《爱上邓丽君》剧中,故去邓丽君的灵魂“穿越”到现代,与男主角周梦君发生一段“爱”的故事。观众跟随邓丽君和周梦君的脚步一路寻找,从周梦君父母下乡的知青点到邓丽君曾经开演唱会的地点,甚至还穿越了天堂和地狱的边缘。在看似不可思议的场景变换中,诠释着该剧主题和邓丽君歌曲经久不衰的秘密:没有爱到不了的地方。《爱上邓丽君》更像是寻找过程中,邓丽君的歌声一直相随,《小城故事》、《明月几时有》、《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等31首经典歌曲一一呈现的场景的真实写照,虽然大量歌词随剧情改写,不少歌曲曲风也被摇滚化和爵士化。但值得一提的是,“邓丽君音乐会”一场戏,将通过灯光及布景设计再现当年的演出盛况。这样的表现手法只想把最真实的场面和最可能发生的结局呈现在影迷面前。

  《爱上邓丽君》是一部国产音乐剧,但邀请了国际顶级的创作团队合作。编剧王蕙玲曾为李安的多部电影担任编剧,她说:“邓丽君一直有能力掌控自己的创作,她对音乐付出了那么多,最终带给观众的始终是最柔软的触碰,高高举起,轻轻落下,这种艺术感弥足珍贵。这部音乐剧希望能把她的歌带回来。”

  该剧导演是来自百老汇的著名音乐剧导演卓依 马可尼里,音乐制作人是美国的达日勒 沃特斯和中国音乐人捞仔。不惜斥巨资打造一部国产音乐剧,制作人李盾说:“以邓丽君金曲为音乐元素,制作一部跨越年代、融合时尚与经典的音乐剧,是我的梦想。邓丽君对我们这一代人的影响,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她是我们心中永远的女神。”

  作为号称“百老汇级别”的音乐剧,该剧在舞台制作上称得上大手笔。背景以超大LED屏幕营造出万家灯火、风起云涌等氛围,电子遥控的歌舞厅吧台、钢琴、房屋等场景令演出几乎就在观众一眨眼的工夫实现换景。舞台上时而是仙气弥漫的天堂,时而是飘着白雪的东北小院,时而是灯红酒绿的歌舞厅。最令人惊奇的是一栋两层高的房屋在推土机的轰鸣声中瞬间化为断壁颓垣,随后又能在下一场演出中复原使用,令人称奇。

  全剧除了《没有爱到不了的地方》一首歌曲为原创外,其他30首均为邓丽君歌曲的改编。但这些歌曲并非简单的联唱,而是通过一个完整的故事,贴切地安插在剧情中:《小城故事》寄予了天国邓丽君对人间的最后一次回望;《明月几时有》成为她的灵魂降落凡间时的吟叹;《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变成男女主角邂逅和互诉衷肠的音乐。除了大量歌词随剧情改写,不少歌曲曲风也被摇滚化和爵士化,令全剧音乐显得更为多元化。

  “没有爱到不了的地方,每个角落都有地久天长……”这是由香港作曲家金培达创作的音乐剧《爱上邓丽君》主题曲。“正如邓丽君说的,所有的痛苦都来自深深的爱。”李盾道出该剧主题,“我想用邓丽君温暖的歌声,让在路上的人们驱除冷漠、胸怀梦想,不管生活困苦道路曲折,心中有爱,就有力量”。该剧的制作人李盾表示希望通过《爱上邓丽君》,向所有在这个社会中挣扎与奋斗的年轻人唱出寄语:没有爱到不了的地方。而这正是邓丽君通过她的歌和短暂一生绽放的光芒,告诉我们的真谛。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