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党的女儿》今晚开播 50年老电影创新翻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9日11:25
《党的女儿》翻拍自经典电影
《党的女儿》翻拍自经典电影

 

王茜华
王茜华


  由银润传媒制作,根据1958年经典电影改编翻拍的电视剧《党的女儿》将在今晚在广东、江西、云南三家卫视首轮开播,《党的女儿》最近成为了广电总局推荐90部庆祝建党90周年献礼剧之一,同时又被广电总局评为是今年最好的献礼片之一。制片人银润传媒总经理李瑛则表示这次《党的女儿》翻拍做到了故事创新,不套新瓶装旧酒模式,同时还按照老电影制作模式翻拍,目的就是要感动千万观众。

  老电影模式翻拍感动观众

  为何《党的女儿》在时隔50多年才被搬上荧幕,昨天记者采访了负责策划该剧的孙民纪,他表示:“这个故事距今已经很久远,相比之下,当代的人们似乎已经无法想象李玉梅置身的时代,而李玉梅身上那种发自内心的对红军热爱、那种对共产党的崇敬、那种对白色恐怖的憎恨,那种将信仰看得比生命更重的精神,更是现代人身上越来越少的品质。现在的人不会执着的相信某种信仰,许多人的意识都湮没在虚无缥缈之中,以致使我们的精神面孔显得相对苍白,在此前提下,推出《党的女儿》这样一部电视剧,不仅有必要,而且很有意义。”

  而该剧该剧制片方银润传媒的总经理李瑛则表示选择《党的女儿》翻拍,主要是因为该剧是经典电影和歌剧翻拍,有很好的群众基础,老版电影中老艺术家田华出演的李玉梅让人至今难忘。而歌剧《党的女儿》基本是每年都会在全国上演,而且歌剧恰逢今年是创作20周年,在歌剧版中,孙丽英、田蓉蓉都出演过李玉梅,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彭丽媛主演的版本。李小姐还表示这次《党的女儿》拍了近半年,比起一般电视剧多打磨了两个月,“老版电影当时重点戏必须先排练,按文学剧本排完后分镜头;分镜头剧本出来后再看戏的效果,再研究台词,这样拍出的戏才能够感人,所以这次电视剧版在重点的段落都是按照老版电影模式拍,目的就是希望能够让观众再一次感动。”据了解,多烧了两个月的钱《党的女儿》追加近千万的投资。

  经典翻拍不套用新瓶装旧酒模式要创新

  这次《党的女儿》经典翻拍,银润传媒制片人李瑛表示这次翻拍并没有新瓶装旧酒的套用模式,而是以更加充满人性化的视角将剧中角色塑造得饱满、立体。以期用全新的方式诠释红色经典,使其能够历久弥性,焕发新的生机与光彩。据李瑛介绍,电视剧《党的女儿》主要根据1958年的电影版改编,讲述第二次国内革命时期,兴国县桃花乡豪绅孙老八结匪顽抗,李玉梅跟着农会与他展开斗争,与共产党员王杰相爱结合。在之后的红军反围剿中,王杰等人参加了红军。长征开始后,李玉梅等人留守继续斗争。卷土重来的白军团长正是豪绅孙老八的儿子孙殿起。他下令把抓到的共产党员全部处死。李玉梅在刑场侥幸逃出,却让秀英和惠珍怀疑党内的叛徒就是李玉梅。为游击队买药的李玉梅来到镇上,见到马家辉,已经是叛徒的马家辉假装答应说他可以弄到粮食。李玉梅识破马家辉和孙殿起设下的消灭游击队的陷阱,秀英和惠珍这才相信李玉梅。三位女共产党员成立了党小组,坚持斗争,抓住了马家辉的狐狸尾巴。据介绍,这次电视剧版中加入了许多新的元素,让该剧更加具有时代感、真实感。不仅如此,该剧也丰富了情节线索,增加了众多老电影中所没有的人物角色。

  红剧网络版权走俏点击不亚于偶像剧

  这次《党的女儿》创造了红色剧高价钱,其中网络视频版权也改变了以往红色剧网络版权卖不动的局面。有网络购片人士表示红色剧原本并不看好的网络分销权,也因为如今红色剧的质量走高,培养出了一批喜爱革命历史、伟人故事的固定观众。“其实革命历史题材在过去两年一度稀缺,而仔细看这种题材通过好的把握会成为一种走俏的片种,比如《党的女儿》中既有年代戏的厚重,又有谍战剧的紧凑,还有幽默的元素在里面,红色剧已经不是以前的那种简单的人物高大全,革命历史故事简单走的状态了。”对于一些视频网站的热购,购片人士还分析红剧是今夏的绝对亮点,而且从目前上线的点击率来看,不少红剧的点击率并不亚于偶像剧,“银幕飘‘红’已经成功带动版权升温,不少视频网站都已经开辟了‘ 红色专区’。”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