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张柏芝谢霆锋婚姻亮红灯 > 张柏芝谢霆锋婚姻亮红灯 评

词作家许常德评锋芝:依然期待看一个完美结局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6月29日09:03
锋芝旧照(资料图)
锋芝旧照(资料图)


   许常德(著名词作家,专栏作家,现居台北)

  谢霆锋终于在万众期待下开口了,他借着他的新电影的记者会说话,因为他知道当天的记者没有一个是为电影而来的。处女座的他,几近完美的文字推敲,证明他在这次的发言想要做到三件事,第一、是他绝不对张柏芝口出恶言。第二、他对婚姻怎么继续走下去有了迷惘。第三、他强调自己可以做主,一切事情与父母无关。

  从艳照门时谢霆锋力挺张柏芝后,他们就一直是大家极看好和极不看好的银色夫妻。不看好的人等着看好戏,看好的人又把谢霆锋捧成最完美的丈夫,于是当后来张柏芝在机上与陈冠希合照,当传闻谢霆锋也在北京包了二奶,甚至验孩子的DNA……没看过那么多风波的夫妻,加上许多人的发言与媒体的夸大报道,谢霆锋的谨慎性格成了保护这婚姻这关系这家庭唯一的力量。

  也许有人会说,名人的隐私是成名后必需牺牲的代价,但真的是这样吗?或者有些艺人已越来越觉醒这隐私的重要,所以他们也有他们的对策,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王菲。她的绝口不提在娱乐圈是个榜样,在她之前的艺人再怎么大牌,除非是被激怒,是没人敢那么直接地回答媒体说:那关你什么事?庾澄庆和伊能静也给艺人起到很好的模范效果,不交代也不恶言相向。因为双方都是孩子的父母,不管谁揭发了谁的不是,这些话都会在网络上永久留存,孩子是唯一要承受这些话的人,因为同学或老师都会关注这个议题,说你爸爸是不是说你妈妈怎样啊?

  所以保护孩子很重要,保护了双方也等于保护了孩子的未来。

  尽管这次记者会后,很多媒体还是不清楚他到底是要离还是不离,但这真的不是重点。上一次的文字声明稿里说的感谢柏芝五年的付出,听来很感谢,但充满冷极了的客气。或许离婚的考虑本来就是坏情绪累积到要破表的爆炸,谁又能在这么不理智的阶段做出多么理智的行为,只能说这一出戏的阵容太坚强,又不时爆出令人大喊意外的转折,最后就算要离,还碰上大笔财产怎么分的考验,如果这一切如某些人的猜测:“他们都是演员,会不会只是炒作?搞不好是另一部恶搞戏的宣传?”

  对于喜欢谢霆锋和张柏芝的疯狂粉丝来说,当然希望这一切只是个假戏,王子和公主的童话在现实的今天如此难行,难的是怎么才能不被大家来搅和,怎么才能不被人长期跟踪,也许我们该有耐心在这阶段让他们冷静地处理,不管是怎样的决定。完美是永远的期盼,希望此事成为演艺圈与媒体圈新的典范。这典范是当事人做了更进步的表述,媒体做了更深入和不刻意放大标题的转述。时代要进步,一定要有人起而行,完美结局是大家共同的创作,没有这样的目标,我们的时代将不再相信爱情与承诺。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