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武侠》7月4日上映 > 武侠 新闻

《武侠》昨日北京首映 陈可辛赞金城武四川话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彭绘林
2011年06月29日08:55
电影《武侠》海报
电影《武侠》海报


  不当英雄,他是隐姓埋名的黑道大哥;不做帅哥,他成偏执古怪的邋遢捕快。甄子丹和金城武,在电影《武侠》中大改形象,昨日,该片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发布会,导演陈可辛喊出“《武侠》,改变武侠”的口号,并大赞几位主演,称金城武表演出色,四川话帮了大忙。该片将于7月4日上映。

  该片讲的是造纸工人刘金喜和妻子阿玉是一对生活在农村的夫妻,刘金喜打死了江洋大盗阎东生,捕快徐百九因此发现他其实是地煞教当年的二当家唐龙,隐姓埋名多年;而地煞教的教主、同时也是唐龙的义父也知道了这一消息,他想要唐龙重回地煞教,否则就要杀掉他全家,唐龙和教主之间将展开一场恶战。

  “一拳打爆10条血管,震碎20根骨头,穿越30个穴位”,这样强烈的视觉冲击,在片中一一呈现。陈可辛称:“这一次和以往不同,我想用科学、医学、物理学的方式来解释中国武侠片,此外,诸如验尸、针灸、轻功等都进行了全新的解构”。

  打戏自然是看点,甄子丹和扮演他义父义母的打星王羽、惠英红在片中都有相当精彩的对手戏。但在发布会现场,金城武却是第一焦点,因为他在片中实在是太“颠覆”了,神情古怪,动作搞笑,媒体试映时引来笑声不断,被陈可辛称为是北野武+周星驰的角色,尤其是那一口不太标准的四川话,实在出人意料。

  “我说‘这是什么’和‘这是啥子’时,表情是不一样的。”在发布会上,金城武透露,说四川话是他自己的主意,当时按常规拍了几天,“就是感觉不对。”剧组的工作人员来自各地,说话各有口音,“我觉得四川话的腔调有特色。”于是,金城武和陈可辛商量,让徐百九这个角色“来自四川成都的温江”,满口四川话,而这,也成了金城武拍这部戏“最困难的事”。他回忆,第一次说四川话时,其他人都没有听懂,拍到后来,说长一点的句子还是怪怪的。后期配音时,陈可辛甚至想过配普通话,最后还是决定让金城武重新给自己配上四川话,“这对偶像派演员来说是很难的,正因为豁出去说四川话,金城武演的这个角色才立体起来。”到了该片拍完,全剧组的人都学会了金城武的一句台词:你到底是啥子人?如何评价金城武的四川话说得好不好,陈可辛表示,肯定说不出百分之百的四川话,但除了四川人,恐怕也听不出来,“如果四川人觉得金城武的四川话说得不地道,我向四川人说声对不起。”

  汤唯这次也一改形象,扮演温柔隐忍的阿玉。《叶问》中,甄子丹曾和熊黛林合作,当被问及两位女星的比较时,甄子丹大赞汤唯的演技比熊黛林好得不是一点点。汤唯片中戏份不是很多,但她透露自己小时候也有个武侠梦,还曾跑到杭州的武术学校,结果被妈妈抓回来了,否则的话,也许就多了一个女打星了。甄子丹和汤唯有段激情戏,但上映时删掉了,有评论认为删得很突兀,以至于没把两人的感情铺开。昨日,主办方拒绝了一切有关激情戏的提问。陈可辛之前曾回应说“只因剧情而删,无关其他”。

  姜武号称“抢戏帝”,“任何导演都知道,如果给姜武十场戏,那么男主角就危险了,所以这部片子我拍了三场戏,留下来两场。”姜武形容,片中金城武和他就像“福尔摩斯和华生”。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