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武侠》7月4日上映 > 武侠 新闻

《武侠》首映式变“生日会” 人人都爱金城武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6月29日08:51
从左到右依次为惠英红、汤唯、甄子丹、陈可辛、金城武和姜武。
从左到右依次为惠英红、汤唯、甄子丹、陈可辛、金城武和姜武。

金城武和神秘女子一同出门吃饭被拍。
金城武和神秘女子一同出门吃饭被拍。

金城武和神秘女子一同出门吃饭被拍。
金城武和神秘女子一同出门吃饭被拍。


  广州日报讯 昨晚,影片《武侠》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礼,在当天下午的发布会上,导演陈可辛,主演甄子丹、金城武、汤唯、惠英红、姜武到场为影片宣传造势。 本报记者 王振国 摄影报道

  陈可辛

  称金城武应得金像奖

  金城武表示,按导演的要求,自己在片中模仿了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喜剧演法,甚至片中部分讨人嫌的行为来自导演对周星驰本人的观察。导演陈可辛认为金城武这次表现有突破,同时对他没拿过金像奖表示不公平,认为金城武将凭此片拿奖。

  另外,对于影片从8月提前到7月4日上映,陈可辛当天表示不快:“改档期对我工作是一个很大的困扰,本来在戛纳之后我有两个月改戏,结果提前上映之后,就变成只有一个月时间改戏,这变成了很困难的事情,对海外的发行也有影响,演员档期也需要调整,本来他们把8月档期空出来留给了影片宣传,但如今提前到7月,今天能聚齐这么多位演员很不容易。”

  金城武

  现场说起四川话

  当日导演陈可辛爆料说,金城武近年一直不停地说自己要拍喜剧,一直说了6年也没动静,这次终于得偿所愿。金城武表示,导演的要求相当高,希望他能演成周星驰那样:“刚开拍时导演要我演成周星驰,我说,那你干嘛找我来?很多喜剧因素不是我加进去的,而是导演安排的。比如我和甄子丹、汤唯全家吃火锅那一场,拍第一条时我是很有礼貌的,会看着汤唯和她儿子,但导演要我改变演法,让我不要理睬汤唯和她儿子,而是全程盯着看甄子丹,我说,啊,这样不会很讨厌吗?”一旁的陈可辛解惑说,“吃饭时喜欢盯着人看的人就是周星驰,他本人就是那样的”,一时现场媒体相当欢乐。

  而被记者问到是否感觉自己很有喜剧天分时,金城武也相当谦虚:“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那个天分,在现场我是一有点子就想跟导演讲,如果自己的点子得到执行,那一刹那我会很快乐,因为我在这个电影里加了自己的创作。每个人的品位不一样,所以有人说不好笑,我可以改进,如果有人喜欢,我很开心。”而导演陈可辛希望,金城武可以凭这次的喜剧表演拿奖。

  当日下午,金城武还现场演绎起了四川话,一句“刘金喜,到底是啥子人?”台词惹来现场掌声。

  甄子丹

  爱家宅男还是杀人王?

  谈到甄子丹的角色时,导演陈可辛接受采访表示:“我觉得一个明星就是一个企业,不能因为一个角色就把企业给弄垮。这个角色我相信就是成龙和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也不一定敢演,因为他们都代表英雄,身上还有各种公益广告。”对此,甄子丹承认,在刘金喜这个分裂的“杀人王/爱家宅男”角色上,开机之前他和导演磨合了一段时间:“最后我们找到了一个平衡点,在创作方面也有了新的东西,是我从来没演过的角色,最后的角色形象也能带给社会一个正面的信息,我觉得都做到位了。”

  新闻链接

  金城武 与女子外出觅食被拍

  经纪人强烈否认恋情

  感情生活一直很神秘的金城武,日前被媒体直击开车载着样貌清秀的女生,相随外出觅食。记者称,女生一见记者镜头就掩面躲到后座,金城武则戴起帽子踩足油门快闪。

  在豪宅一宅3天

  一女子拜访

  今年将满38岁的金城武,感情生活总是神秘,行事一向谨慎低调。日前下午,台湾记者尾随他直驱一户要价6000万元台币的豪宅,据悉,该豪宅是一层一户设计,户户都有各自的庭院,十分豪华。宅男金城武从23日至25日一连3天都未出门。24日记者见到一女生登门造访过金城武1次,手上还拿着一个疑似装着便当的纸盒,走进金城武住处。直到26日晚间6时多,金城武才开车载着该女生出门觅食,身家早已上亿的他,却只开普通轿车,两人开车到大直北安路买平价小吃时,全程都由该女生下车张罗,金城武则待在车上等候。

  记者待女生上车后上前采访,只见她赶紧捂嘴掩面,随后又爬到后座闪避镜头,金城武讶异之余仍不忘绅士风度帮忙挡镜头,面对记者提问,他只是看着镜头一脸无言,最后才戴上帽子加足油门,载着女生离开现场,隔天(前日)便前往大陆为《武侠》宣传。记者发现女生左手无名指上戴的戒指,与金城武前年宣传《赤壁》时左手无名指所戴的戒指十分神似,令人好奇两人或许有定情戒。

  强调金城武

  目前单身没女友

  对此,金城武的经纪人姚宜君略带激动地澄清:“绝对不可能!千万不可能!见鬼啦!好生气喔!”为撇清金城武与该女生的关系,甚至扬言:“那我就只能告了。”至于两人关系是友情还是爱情?经纪人解释该女生与金城武只是“一般的朋友、我们大家都认识的朋友”,并强调金城武目前单身,没有女朋友,但对于女生名字、背景她却保密:“我不想说。”

  现场花絮:

  甄子丹夸汤唯演技高过熊黛林(在线看影视作品)

  昨日,片中饰演汤唯儿子的小演员也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汤唯一见对方就流着泪把他抱了起来,显得相当有母爱。当日播放的影片制作短片中,拍摄决战一场时小孩需要有哭戏,而这位小朋友是被现场副导演“哭,快点哭”的大声呵斥吓哭的,看起来好可怜。

  而对于汤唯,甄子丹妙语夸奖了对方一通:“熊黛林比汤唯高一点,但汤唯的演技比熊黛林不仅好一点点。”

  金城武被评“很完美”

  关于金城武的短片是他在2010年10月11日在剧组过生日的情形,当时他被导演骗到监视器前看回放,但看到的却是全组工作人员外加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给他拍的祝寿短片。短片中全剧组都对金城武赞不绝口,一位剧组师傅说,金城武这个人“很完美”,陈可辛助理也表示“挺想给他当助理的。”这令金城武成为当天发布会全场焦点。对此,金城武表示不好意思,“都变成我的生日会了”。

(责任编辑:李瑞芳)

广州日报

30631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95316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