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张柏芝谢霆锋婚姻亮红灯 > 张柏芝谢霆锋婚姻亮红灯 新闻

“锋芝婚变”之殇:一场没有赢家的战争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9日07:40
 
视频:张柏芝抵港引骚乱 不回应一切问题
6月22日深夜,张柏芝在胞弟的陪同下现身香港国际机场,飞往德国。
6月22日深夜,张柏芝在胞弟的陪同下现身香港国际机场,飞往德国。

6月26日,谢霆锋亮相首都机场,准备参加某新片发布会。
6月26日,谢霆锋亮相首都机场,准备参加某新片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 (黄杰/文)阴谋、爱情、家庭、道德、财产、夺子——谢霆锋与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战争”里,各种TVB八点档的戏码轮番上演。虽然剧情依旧有峰回路转的可能,但无论最后的句点划在哪儿,没有赢家,将是这个故事的终极版结局。

  一个好男人的倒下

谢霆锋抱着儿子Lucus
谢霆锋抱着儿子Lucus

  跟王菲恋爱的时候,他被说成“吃软饭”的男人,没有才华只懂得摔吉他的星二代;“顶包案”发生时,他在张柏芝的香闺中被找到,负心薄信是新的“罪名”;最低谷的时候,他是香港电影的“票房毒药”,哭还是笑都被指只有一种表情;那英威胁王菲,如果要跟他谈恋爱,两姐妹多年交情就玩完,张柏芝在节目里,大方承认错爱于他……

  谢霆锋,从一开始就不是娱乐圈的标本榜样,从来都生活在风口浪尖上。

  直到“艳照门”爆发,他一手抱着儿子,一手挡着镜头,还用身体护着张柏芝的镜头成为经典;那句“有老公在,别怕”成为新世纪好男人的标志。这时候,媒体开始描述,他在内地某个山村默默助养了数十个孩子;他从香港会展中心一跃而下的不要命;他演的“阿四”们多么像混混;他不嫖不赌最大爱好只是游戏机,多么符合“大男人”的传统审美。

  当谢霆锋的PO制作公司最终曝光时,人们惊呼,原来他还是香港电影的希望。金像奖颁奖的晚上,内地各大论坛和微博上全是给他的鼓掌声,年轻的影帝走向“神坛”——如同《新少林寺》里那个走向龙椅的镜头一样,满屏的志得意满。

  5年的时间里,谢霆锋成了新好男人的代名词,好得几乎令人不敢逼视。

  但他又出人意料的倒下了。“离婚风波”开始后,张柏芝只用了两千字不到的专访发言,就再次将他拉下了“神坛”——这一次,他被描述成为冷酷的、腹黑的、虚伪的男人。北京的发布会上,他的发言并没有赢得舆论支持。一项网络调查表明,只有21%不到的网友选择继续支持他,其他的声音都在质疑:他不爱儿子家人,只爱打游戏;他发动了舆论攻势围剿张柏芝,是为了不让张柏芝分到家产;形象就此一落千丈,“影帝”反而成了最好的讽刺。

  他不是这场战役的赢家,假设真如张柏芝所说,一切都是他在安排部署,他也得到了他要的一切,但却失去了此前从未有过、此后很难建立的东西:信任。就像《无极》里他对张柏芝说的那句台词:“你毁了我做一个好人的机会。”

  不过,从以往的战绩上来看,在处理感情问题上,谢霆锋似乎本来、从来都是输家。

  一个真女人的疯狂

张柏芝向谢霆锋“下战书”
张柏芝向谢霆锋“下战书”

  五年前,她对着镜头说,我觉得霆锋是一个很真的人,没有心计,没有面具,而我自己也是这样一个人,所以我和他在一起会很开心。五年后,她对着媒体字字血泪,指责谢霆锋是有心计的伪君子、冷漠的丈夫和父亲。

  张柏芝又一次地展现了“真性情”:依旧是“哑忍+母爱+直接攻击”的招数,攻击的对象不是“艳照门”的陈冠希(在线看影视作品),而是曾经疯狂爱恋过的谢霆锋,但这一次,舆论也没有站在她的那一边,越来越多的人对这场高调的“家事纠纷”感到厌烦。同样的网络调查中,62%的网友选择“实在不合适就算了吧,别闹了”。

  她的朋友毫无疑问地都选择了支持,一个充满母爱、在婆家饱受欺压、甘愿为家庭奉献出一切的张柏芝,在他们的微博中被描绘出来。但是谢霆锋的粉丝随后疯狂反击,指责张柏芝从头到尾在演8场戏:“芝希机舱和解”、“粉丝为该事掩饰”、“锋包二奶”、“中伤狄波拉”、“芝突然生病”、“公园亲子秀”、“好友微博批锋”、“柏芝的大街臭骂”。

  台湾媒体在报道时,直接批评这一系列的公关措施“很难看”,香港媒体称“内涵不足”。

  就像“艳照门”一样,张柏芝努力地在证明自己没错,自己是受害者。但是事件的性质并不一样,家庭纠纷不是隐私被曝光。她确实成功扭转了大众对于谢霆锋的态度,但并没有赢得大众对自己的支持,人们在问谢霆锋为什么晚上还要戴墨镜的时候,也在问她,为什么有镜头的时候就自己抱孩子,保姆哪里去了?为什么每一个男友,都要被她言语攻击一番?莫非就如《无极》里满神对倾城的诅咒一样:你不会得到真爱,即使得到也会很快失去?

  更多的人在问,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屏蔽掉这两个人的名字?

  人们在放弃谢霆锋的同时,其实也在放弃张柏芝。

  一群姑婆的不伪装

查小欣一波接一波的爆料锋芝
查小欣一波接一波的爆料锋芝

  没有任何人的婚姻风波,像他们这样一波三折、高潮迭起,参与者众多。

  TVB的豪门戏永远不止男女主角,还得有米雪(在线看影视作品)、关菊英这样的老戏骨来搭档,她们的任务就是把原本就复杂的局面,弄得更加千肠百结;把原本就扑朔迷离的真相,弄得更加悬乎其悬,港人称其为“姑婆”。查小欣,大概就是这样的角色。

  在此之前,查小欣是香港娱乐圈备受尊敬的名嘴,与谢家之类的“名门”交好,令其江湖地位超然,内地网友多少觉得她跟“娱记”不一样,几乎可以看做是香港娱乐圈的官方发言人。但是毫无掩饰痛斥张柏芝的一席话,没有像以往那样获得“独家报道”的敬仰目光,人们突然发现,当她连伪装都不屑于伪装、立场先行含沙射影时,跟TVB里的姑婆们竟没有任何区别,查小欣就此重重地摔下了她用一辈子筑成的“神坛”。

  人们以后或许还是对她的“独家”感兴趣,但心态早已更改,权威成了笑话。

  狄波拉被公众认为是查小欣发言的幕后主使,尤其在张柏芝开口说话后,一个“恶婆婆”的形象出现在各种报道中,往日与张柏芝挽手喝茶的画面似乎全属虚构。她可能是整个事件中最无辜的人,一言未发也能躺着中枪——但大众的猜测,已经将她钉上了审判席。

  一众看客的造神与灭神

我们是来围观的
我们是来围观的

  “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喜剧之王》里,尹天仇一直这么告诉龙飘飘。张柏芝和谢霆锋也一直用影后和影帝的桂冠,这么告诉世人:他们,其实都是演员。

  但是,公众爱给他们戴帽子,尤其是在一个这么盛产看客的国度,最爱做的事情就是造神,然后亲自灭掉。在这种集体狂欢的高潮里,似乎赢得了某种快感,最后索然无味两手一摊:贵圈真乱。就譬如谢霆锋从来没说过自己是好男人好丈夫,这个称谓,多半是“艳照门”后公众的评语——日后一旦他不是,那就是他欺骗了世界,罪该万死;譬如把谢张的婚姻看成童话,各种顶礼膜拜——日后一旦破灭,那我们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就像卓一男专栏里写的那样:“如果我们把目光和注意力都投向这部家庭伦理剧,心中都在默默为他们编写剧本,看,这傻妞,终于在千呼万唤中,来推动剧情了,来设置悬疑了,来制造噱头了,口中絮絮道这怜悯,心中却暗暗喊着,能不能再刺激点……我们的娱乐心态已经扭曲,却藉此不再相信爱情和婚姻。其实,我们的内心早已不再相信,却在别人的闹剧上寻找安身立命的理由,还想情景带入,连八竿子打不着的点缀都不是。”

  “……生活很无聊,你却让无聊蔓延和膨胀,这样,有害,且只对你有害。”

  一双难逃宿命的稚子

设计旁白:爸爸妈妈不要我们了么
设计旁白:爸爸妈妈不要我们了么

  最可怜的是Lucas与Quintus这一对稚子。

  谢霆锋和张柏芝都曾经说过,不希望这两个孩子在镁光灯下长大,希望他们能够享受普通孩子的快乐童年。这样的话,袁咏仪(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智霖(在线看影视作品)也说过,王菲和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也说过,后面这两对夫妻做到了,但lucas出镜率只怕不差汤姆克鲁斯家的小汤瑞。

  谢霆锋和张柏芝都是单亲家庭出身的孩子。张柏芝9岁时父母就离异,长期争吵的家庭环境给她留下了阴影,让其从小就养成“大姐头”的个性。而且从出道至今,张柏芝不仅每月按时给家用,而且还帮父亲还债,让其身心俱疲。

  谢霆锋早期的叛逆也是来源于此:“我年纪非常小,不知道父母离婚意味着什么。但是我非常赞成他们的决定,只要你们俩不吵架就好了……但是,我们在外面还得保持美好家庭的感觉,这是最难扛的……十三岁的那一年,要拍拜年照,我没笑。因为我觉得我为什么要笑,我不是从心而发的,我在骗人,我不笑。”

  在他们结婚的时刻,大概都在发誓让孩子避免这样的命运,但他们谁都没有做到——还有比金像奖上更美好的恩爱秀吗?还有比这更轰轰烈烈在媒体上吵架的夫妻吗?还有比这更天下皆知的离婚风波吗?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已经不需要再去看任何电视剧,生活中的阴谋与爱情足够留下深刻印记。

  况且,他们还有可能走上法庭,用童音去告诉法官,我想跟着爸爸/妈妈/奶奶/爷爷。

  谢霆锋曾经说过,他在600万人眼皮子底下长大,Lucas在14亿人目光中出生,Lucas需要比他更勇敢,现在看来,这句话精准至极。

>>>点击进入张柏芝谢霆锋婚姻亮红灯独家策划专题

>>>点击进入张柏芝谢霆锋婚姻亮红灯最新进展视频专辑

【最新动态】

  ①张柏芝抵达香港

>>>视频:张柏芝沉默抵港 查小欣再爆料

>>>视频:柏芝瑞士“闹事”回港 记者被警方扣留

>>>视频:张柏芝抵港引骚乱 不回应一切问题

  ②谢霆锋出席《财神客栈》发布会 首度公开谈婚变

>>>视频:谢霆锋粉丝护锋心切 与媒体机场爆冲突

>>>视频:谢霆锋亲口证婚变 自曝两人仍相爱

>>>视频:谢霆锋回应婚变 爱犹在情难续

   ③张柏芝直指谢霆锋是幕后爆料者

>>>视频:柏芝展开舆论反击 谢贤拒回应查小欣沉默

>>>视频:张柏芝开始反击 数谢霆锋六宗罪

>>>视频:张柏芝首开口:谢霆锋不要再扮好男人

  ④谢霆锋被爆包“二奶”

>>>视频:谢贤证实霆锋包二奶 神似柏芝为富家千金

>>>视频:争“锋”吃醋闹婚变 传谢包二奶

>>>视频:张柏芝怀胎挽婚变 谢霆锋包二奶被抓现行

  ⑤张柏芝离开香港

>>>视频:张柏芝被爆携“三子”避走异国 新戏为其删戏份

>>>视频:张柏芝施妙计终离港 聘12保安开路

  

1.张柏芝谢霆锋婚变你怎样看?

  • 不会离婚,两人久经考验感情深。
  • 暂时冷战,俩人冷静后会互相原谅。
  • 必然离婚。

2.对于张柏芝对谢霆锋的指责你怎么看?

  • 张柏芝说出了实情
  • 张柏芝穷途末路为自己辩护,霆锋是好男人。
  • 不相信这个爆料。
(责任编辑:衣云鹤)

娱乐头条

1953170粉丝

关注

搜狐黄杰

16469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