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侯勇诠释感人劳模 《郭明义》献礼建党90周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8日17:31
侯勇诠释感人劳模 《郭明义》献礼建党90周年(点击进入组图)
侯勇诠释感人劳模 《郭明义》献礼建党90周年(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郑伊楠/文) 一部反映普通人做平凡事的感人电影,一部诉说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动人之作。《郭明义》这样一部朴实无华却又让人眼含热泪的作品感动了首映式在场所有的观众。

  6月28日,建党9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郭明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导演陈国星,编剧高满堂携主创侯勇、姜宏波、冯远征等出席。实力派演员濮存昕、陈宝国、萨日娜等也来到现场为《郭明义》助阵。除此之外,电影的原型,被评为“2010感动中国人物”的郭明义也来到现场和众主创一同观看影片。

  真诚与激动并存 侯勇:忐忑走进郭明义内心

  在建党90周年献礼的影片中不乏奋进、励志、感怀的优秀电影,但着重描写普通人爱岗敬业、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作品却少之又少。《郭明义》这样一部现实主义英模题材的主旋律影片,以郭明义同志为原型讲述了他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一件件感人故事。饰演郭明义的侯勇坦言,这个角色让他激动和忐忑“我是怀着一份真诚、激动还有忐忑的心情走进郭明义的内心世界,在拍摄的过程中我激动了三个月,感动了三个月,我希望能把郭明义的精神传递给大家。”

  没错,现在大家的物质生活水平相比以前真的是好很多,但随之而来每个人的幸福感却越来越低。“物质生活好了,幸福感低了,这就是因为我们的欲望太多了,如果把欲望降低,把别人需要的给予,这样我们的幸福感就会变强。”侯勇从郭明义身上得到了许多的感悟。“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用在郭明义身上恰到好处,他没有私心的去帮助别人,虽然会让自己的生活很拮据但幸福感却会油然而生。而他所做的一件件好事,也会让坐在电影院里的观众心里装着满满的感动。

  时刻模仿郭明义 带病工作侯勇毫无怨言

  为了诠释好这样一位优秀的劳模,侯勇可谓是尽心尽力,拍摄之前就曾去郭明义家采访,留意他的一举一动和行为习惯,回到剧组就开始模仿,“他的动作,他的神态我老在剧组模仿,一开始他们觉得都不像,但是久而久之他们发现越来越像了。”

  片中有场夏天的戏份,虽然当时时值冬季但侯勇却毫不犹豫的脱下了大衣只穿短袖,让在场的群众演员也为之惊叹。虽然拍完之后侯勇得了重感冒但他却毫不在意“那场戏的确是很难忘的,很辛苦,生病了四五天,但没什么大事,吃点药就行了。”

  据悉,电影《郭明义》将很快在全国公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