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刘文治参演《建党伟业》 “徐世昌”备受称赞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8日15:50
刘文治内敛的表演深受好评
刘文治内敛的表演深受好评


  搜狐娱乐讯 由韩三平、黄建新执导,90周年建党献礼大片《建党伟业》已于6月15日全线上映。影片不仅特邀到178位演员参演,更在这部影片中汇聚了老中青三代知名演员,全部演员为能出演《建党伟业》而深感骄傲。这部电影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它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等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核心,讲述他们在风雨摇摆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动人故事。

  作为表演艺术家的刘文治曾在《水晶心》、《失去的歌声》、《寒夜》、《孙中山》等影片中扮演主角或重要角色。此次刘文治在《建党伟业》中饰演徐世昌,任袁世凯的谋士。与周润发饰演的袁世凯相比,刘文治诠释的徐世昌,沉稳冷静。他把“谋士”演绎的精确到位,看过这部影片的人都会对袁世凯身边的这位谋士记忆犹新。眉宇间都透露着深谋远虑的气息,正因此才颇受袁世凯的器重。如果只是单看徐世昌这个人并无明显不同,但一览袁世凯身边的君臣自然会对徐世昌肃然起劲,遇事沉稳冷静的他就连袁世凯被气的暴跳如雷的时候,他依然还是眉头紧锁,低头冥思。在镜头前刘文治展现最多的表情就是严肃,不苟言笑。看似相同的严肃表情只要观众稍加注意,就可以发现一个有血有肉的徐世昌,立场不同但忠于自己的主子。当袁世凯去世,君臣围聚在灵堂里,镜头扫过徐世昌时,他的表情依然平静,但从他落寞的眼神里却投射出不安,刘文治把徐世昌处变不惊、忠诚、严肃、难过等心情通过脸部表情来一一诠释,这个表演难度可想而知,但对于刘文治来说却是游刃有余,可见几十年的表演功底绝非一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